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归属感的时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归属感的时候

2019-08-04 20:41:09 作者:尝一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归属感的时候

  今日谷雨,美丽夏天不远了。 今天是腊月廿九,标准的年终了。兜兜转转,总算把年置办完了。万事俱备,坐等明天回婆婆家过年了。随着年龄增长自己心态也在不断的调整适应环境是一个人最大的进步。这几年家里的特殊情况,回家就得吃素食,这让我们家的年夜饭如此的与众不同

  在不能吃鱼、肉、蛋、海鲜,不能吃韭菜、蒜苗,不能吃葱、蒜等N多条件限制下,可吃的只有豆腐青菜蘑菇,我在网上查了素菜菜谱,费尽心思列出了十二道素菜。为了让孩子少些念叨,增加新意,也为了让老人感受到过年与平时的不同,我尽量选择平时家里不做的菜。

  为了减少点在婆婆家做饭的不便,尽量做成半成品配菜时尽量考虑颜色,让以豆腐白菜、白菜豆腐一年之久的枯燥单调餐桌尽量丰富一些、鲜艳一些。孩子看了我列的菜谱,都疑惑的问,这菜能好吃吗?

  能好吃吗?我基本也能猜到菜味。在婆婆家过了快20个春节,才想明白,春节是给别人过的。所谓仪式感,无非是培养教育孩子,孝敬安慰老人,照顾老公情绪,无愧自己内心吧,让老人、老公、孩子开心高兴估计这就是大部分身为中年老母的这批人的活法吧。

  春节,是已婚女人最没有归属感时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归属感的时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