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回城

2019-08-05 08:08:25 作者:忘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回城

  今天听了一首歌叫出城,本来都没有码字的灵感,听完这首歌之后发现我打字的速度都跟不上我的思绪。这是我听过的最有意思的一首歌,歌词很美,听不到一丝伤感,就想闲话家常那样娓娓道来。好像我每一次回到家爸妈聊天的感觉很轻松,没有任何煽情东西。但是我再离开之后,在夜深人静时候想起那一段时光眼泪夺眶而出,只有我自己知道那种感觉,虽然无法形容,但是我知道我的眼泪不是莫名奇妙的流下来。

  应该每个人家乡都会有同样的经历吧,高楼大厦平地起,找不到儿时的玩伴也没有了当年的小土房。我只能凭着记忆去找大概曾经童年里记忆的那个地方,在哪个位置。现在或是高楼或是街道,还有可能是还没有开发的一片废墟。有乡音响起,才能恍然相信,自己所处的位置是家乡,只是变了模样

  我总是想起小平房里那橘黄色灯光妈妈给我打水,我洗脸洗脚,然后赖在妈妈的被窝不肯离开。我还记得早上上学,吃完早饭爸爸总把自行车给我放在门口,我推起来就走。现在四处奔波,好些事都记不清了,我自己都不清楚为什么记住的是这些琐碎事情

  我似乎从来都没有听父母说过我想你,但是这次回家,发现母亲把我的照片放在卧室床头的位置。我从来也没有听父母要求过我要做什么,只是听他们念叨,又有半年没有回家了吧。想吃什么好吃的,要不我给你做你爱吃的红烧鱼吧……

  不要让我想你的时候你才回来,歌声悠扬飘到了我的心里。不想你就回来了,这是应该是期盼恋人的一句告白吧,用在这里,我觉得才是最恰当的。有人会一直在等着我回城,回城来看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回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