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你想做一只什么样的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孩子,你想做一只什么样的羊

2019-08-05 08:04:55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孩子,你想做一只什么样的羊

  暑假快结束了,女儿还是那副波澜不惊样子,每天睡睡懒觉,吃吃零食看看电视,全无一点上进心。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一天晚饭后,我对女儿说玩一个选择游戏:河两岸各有一块草地,草地上各有一群羊,其中一块草地上有狼,你愿意成为哪块草地上的羊?女儿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没有狼的草地,理由也很简单,有狼相伴的羊虽然行动敏捷听觉灵敏,但每天提心吊胆,过得并不开心,这样的生活是没有意义的。又补充道:“我知道你想让我选有竞争的生活,但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惊诧于她的回答,把故事情节变为:两块草地上各有一群羊, 其中一群中有头羊,头羊会带领大家离开这块草地去寻找鲜嫩的草,当然,一些病弱的羊会掉队,另一群羊安于现状,它们只啃这块草地上的草,即使这儿没有多少草也不离开另寻出路。问:你愿意成为哪块草地上的羊?女儿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都有自己人生价值,我不愿意成为哪只羊,我是我。”

  煞费苦心编织故事,得到的竟是这样的回答,我不知道究竟什么样的答案才是正确的,才是自己想要的。

  诸葛亮明知道周瑜是刁难他,不但不推却反而还缩短了期限同学们想一下,如果诸葛亮推却了,后果会是什么?周瑜肯定会因为他违反上级命令而砍他的头啊。倒不如接下这个任务,诸葛亮如此肯定在三天之内就能拿出十万支箭,这说明他有了十足的把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