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七月盛夏,热情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七月盛夏,热情课堂

2019-08-05 20:48:33 作者:吴河岸 沈嘉炜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七月盛夏,热情课堂

  七月盛夏时节,“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前往雷州市附城镇迈奏心和希望小学进行十二天的支教实践活动学校老师的授课与学生的朗朗书声衬托下,显得格外热闹

  由于条件允许,学校的孩子很少能涉及手工课程学习,因此孩子们对这个新颖教学课程十分感兴趣。7月17日早上的手工课上,还未上课,学生们迫不及待地催促老师开始授课——折百合花。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孩子们一步一步地将手中的彩色折纸翻转、折叠,折纸雏形逐渐在孩子们小巧的手上慢慢出现,再经过一番修饰,一朵精致百合花“出生”了。孩子们看着自己手中的作品脸上有止不住的得意自豪。当然,由于年纪尚小,孩子对自己的行为并没有一定的掌控能力课堂上的随意走动和大声喧闹使得课堂场面有些混乱,但是这并不会为难老师,管不严,师之惰,老师严肃模样足以震慑住正在乱闹的孩子,使得课堂纪律得以维持

  烈日炎炎下,鸟儿昆虫们在树荫里合奏着交响乐教室内老师的授课声与学生的回应似乎也加入大自然乐曲,一片生机勃勃画面呈现在了眼前。

  手工课的开展,不仅丰富了迈奏小学的学生们的暑假生活,那些课堂上的热情场面也将会成为“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与这些孩子的美好回忆

  撰稿/吴河岸 沈嘉炜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