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再伤害那个讨好你的男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别再伤害那个讨好你的男人

2019-08-09 23:15:52 作者:三三 三感 三感 微信号 来源:三感 阅读:载入中…

别再伤害那个讨好你的男人

  “你和你爸的关系怎么样?”

  今年的金曲奖典礼,李宗盛又拿了最佳作词人,获奖的那首歌叫《新写的旧歌》,里面有几句歌词

  两个男人

  极有可能终其一生只是长得像而已

  有幸运的 成为知己

  有不幸的 只能是甲乙

  这首歌,是李宗盛写给去世爸爸的。这简简单单的几句歌词,道尽了我们和爸爸的相处方式

  父亲是一个很特别存在小时候我们觉得他无所不能,慢慢长大,我们发现平凡古板,老土,不够强大。于是,我们每个人都用尽一生来和这位最近亲的人较劲,斗争,或者敷衍

  我们总是要等到他离开时候才会想起,“爸,我想你了。

  很多人都说,女孩真正长大,是成为母亲的那一刻。而男孩真正长大,是懂了自己爸爸的那一刻。

  在《无限歌谣季》里,张绍刚老师讲起他和他父亲的关系:他20岁的时候,父亲就离世了,他还没来得及了解父亲的前半生,父亲也没来得及参与他的下半生。

  这个年纪,正是很多人和父亲关系最差的时候。其实我们很多人也是这样,在能了解的年纪和父亲闹别扭冷战,不知道如何交流,等知道了,也迟了。

  不同于《吐槽大会》里毒舌的他,《无限歌谣季》中,张绍刚和毛不易谈起父子关系时,是那么的走心。让人心疼。

  而他和毛不易共同创作歌曲《等自己》,通过父子对话式的歌词,讲述了父亲和成年儿子之间,从不直接交往,到试探着交往,再到敞开心扉过程

  人生原来只是在画一个圆圈

  父子双方要互相体谅放弃责备”,不要让最亲密的父子,反而成为最熟悉陌生人,也不要让自己品尝到“愧疚中醒来”的滋味

  愿你们和父亲之间,总会有和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