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小女孩的惊天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小女孩的惊天梦

2019-08-12 10:02:0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小女孩的惊天梦

  中午大课间,杨老师递给我一份纸样,让我看看。我接过来一看,原来是一份书信,是这样写得——

  敬爱的杨老师:

  您好希望你能帮助我们解决困难,那好,我告诉你几个秘密

  第一:景佩燕骗二年级同学的钱。1000元

  第二:景佩燕让二年级同学做不该做的事。

  第三:景佩燕让二年级学生厕所里写下骂四年级同学的话。

  第四:景佩燕让二年级巨燕偷家长的钱。600元

  第五:景佩燕让二年级学生早上或下午来家中接她。

  第六:景佩燕让二年级同学把门锁了,把巨燕留了15次。

  老师,对不起,我们不能把所有的事情全都告诉你,因为有些事情根本说不出口,希望你能帮助我们。

  祝你: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四年级全班同学

  2014年12月X日

  备注:景佩燕说:“天苍苍,野茫茫,巨燕陪我留下吧。”

  我认真看完这份写给老师的信,心智为之一震:事实果真是这样的吗?

  杨老师是二年级的班主任,刚接手不到一周,景佩燕这孩子是二年级学生,学习很好,聪明伶俐,平时表现不错,这些信息是原班主任盖老师亲口对我说的。盖老师看了看这份检举信,也大吃一惊,根本不相信一个二年级孩子竟然心智如此成熟

  【2】

  下午快要放学了,我把景佩燕这个孩子叫到院子里,把这份信一字一句地读给她听。

  我一边读,一边留意观察——她面无惧色,也没有丝毫的羞愧状,似乎跟先前一模一样

  我读罢,问她:“这些事你做了吗?”

  “没有呀,老师。这是他们冤枉我,你不信,问问巨燕。”她说着,眼睛忽闪忽闪。

  “问巨燕,为什么不问其他孩子?”我追问

  “这里面不是提到了巨燕吗?”她说着,瞬间看了我一眼,瞬间将眼神移到另一处。

  “好吧,我问问巨燕。”她突然眼角浮现出几丝笑意。我立即感知到她的自信

  我让她回教室,接着,我又找来了写这份信的那个学生,是个女孩子

  “信是你写的?”我问。

  “我写得。”她回答的很干脆

  “文字也不错。”我夸了夸她。

  她看了我一眼,随即说道:“老师,你要处理这个景佩燕呀,要不?是闹大了就不好办。”

  她替我操心,我很感激

  不过,事情在没有弄清楚之前,我绝不能随便表态。

  “景佩燕做得这些事,真的吗?”我又问。

  “真的,真真的。”她很确定

  “那你是怎么知道的,谁告诉你的?”

  “哦,班里的同学。”

  “那个同学?”

  “巨燕。”

  “哇?谁?”

  她有重复了刚才的那句话。

  至此,我初步断定景佩燕到底和巨燕之间有什么矛盾小学二年级的学生,难道思想有这么复杂吗?

  【3】

  我分别给景佩燕和巨燕的家长去了电话。因为,我急于想从家长的口中获得孩子的某些信息。

  两个孩子的家长都来了,我简单复述了这件事。景佩燕的奶奶一直说孙女是个乖孩子,怎会闹出这些事呢!巨燕的爷爷说,孙女这学期学习成绩突然下降,好几次偷偷地拿去他的50元钱,还有好几次孙女放学后没有按时回家,后来得知去了景佩燕家玩游戏

  孩子的家长走了,这时,我郑重其事地把景佩燕和巨燕叫到我的办公室,先给她们一人一个苹果,然后,我问景佩燕:“你说实话,你到底做了些什么?”

  景佩燕沉默不语

  巨燕急了,说:“景佩燕想当女皇,我们是她的女仆。”

  “女皇好呀,多威风。我小时候也想当皇上,如今,当了老师。如此看来,之前的全是梦想。你们知道什么是梦想?”我问。

  “心理想法。”巨燕说。

  “闭口,我还没说话呢。”景佩燕立即呵斥巨燕,嫣然女皇的样子

  我哈哈地笑了。孩子毕竟是孩子呀。

  “景佩燕,女皇可不是这样的呀,女皇要爱惜臣民呀,你怎么随便呵斥巨燕,这样看来,你这女皇不称职呀。”

  随即,我把这份书信拿出来,一件一件地问景佩燕,到底做了还是没做?

  以上大都是夸大其词

  那为什么四年级学生要写这样的书信呢?

  【4】

  我又叫来了另一个男孩子,四年级的。

  我继续深入调查

  事情终于弄清楚了:原来,上周,景佩燕跑到四年级班里,显示女皇的神威结果,被班长揍了她一顿。景佩燕回家后,说有学生打她,景佩燕的爸爸把这几个学生揍了一顿,以牙还牙,四年级学生书写了这份信。

  【5】

  此事,让我终于明白:我们不要因为是个二年级学生,社会的确发展了,二年级学生别看年龄小,可心怀一种“惊天梦”,虽则幼稚,但是,任何形式的祸源都是幼稚所致,这就给了我们一个课题:如何很好地教育这样的孩子?孩子很幼稚,但,教育需要纯熟。我们不要轻易地给一个孩子下断语,甚至,不要通过骄纵一个孩子去遏制另一个孩子的行为发生。孩子的教育是个大课题,除了好好研究外,还需要行动实践向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