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白猫黑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白猫黑猫

2019-08-12 09:57:28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白猫黑猫

  白猫黑猫(560字)

  文/宋劲

  老陈无儿女,养有一白猫为伴。白猫通人性,惹人爱。

  今年汛期,西江缺堤,老陈的老房子洪水泡了,慌乱中他与白猫失散。洪水一个星期才退去,老陈回到老房子等了它一个多月,就是不见白猫归来。寂寞难耐的老陈只好又养了一只黑猫。

  黑猫虽然没有白猫那么乖巧,可老陈也只好将就着这个伴。

  又过了一个月,一次,老陈抱着黑猫正想出门,突然发现离家两个多月的白猫正在不远处看着他们。黑猫挣脱老陈的手臂凶狠的扑向白猫,白猫往旁边躲闪,“喵”的一声就跑了。

  老陈追出老远还是没能发现它的踪影,回来后还把黑猫狠狠的责怪了一番。后来,老陈经常梦见那只白猫。

  几年后的一天早晨,白猫带着四只比自己小一点的花猫站到了老陈家窗口对面的屋顶。老陈开窗时发现了它们后喜出望外,马上拿出一大堆猫粮放窗台,示意它们过来吃。

  这时,旁边的黑猫迅速向老陈扑去,几乎是同一个时刻,白猫率四只花猫一起向黑猫发起了进攻。五只猫混战在一起。眼见黑猫就要败下阵来。老陈急得直跺脚:“都出自一个屋檐下,何必苦苦相争?”白猫像听懂了老陈的话,首先停了下来。四只花猫见了也相继停下。黑猫吓得躲到了老陈脚后跟,只伸出个头,四脚在打颤,死死盯着它们。

  僵持一会后,白猫转身领着花猫们走了。不管老陈如何叫唤,但它们还是没有停下猫步。唯有白猫回头望了一下老陈,像在对他说:请主人保重!

  从此以后,白猫再也没有回来过。自从发生了这件事后,黑猫在老陈面前学乖听话了许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白猫黑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