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懂什么是生活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懂什么是生活吗

2019-08-12 09:56:34 作者:夜不知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懂什么是生活吗

  懂什么是生活吗?如果你懂,那么你就是在骗人。

  这周周六想念同事了,想念当初我们一起面试、一起笔试,然后一起成功进入法院工作

  跟我同一批进入法院工作的同事总共有13人,6女7男,你们不要随便配对,因为有的人已经结婚小孩了,有的正在热恋中,有的还在旺旺(汪汪)中。我们13个人感情挺深的,其中有3个人在基层法庭工作,基层法庭工作我是其中1个,还有另外2个,工作上我们都是互相学习,生活上有困难都会互相帮助,因为我们很团结,无论开什么会议,我们13个人基本都是一起做一排或者两排,有说有笑的。

  2019年10月1日,如果这一天到来,那么我在基层法庭工作将会满3年整,3年时光说短也不短,说长也不是很长。途中我们有的考上了正式的公务员、有的考上了事业编、有的已经创业、有的已经换了岗位、还有的就是向我们3个基层法庭一样默默的坚守法院工作岗位未曾离开过半步。

  听说他要离职了,我也不问他为什么离职,因为我们都懂他,都理解他。周六下午四点多钟,我就到了他的地盘,另一个她已经等候了我多时,我们3个人见面总有说不完的话。这2年多,我们伴随一个正式公务员的师傅同时接过师傅的衣钵,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工作不断的变化,不断的更新,我们都抗下来了,同时我们每个人也收了一个徒弟(都是聘用的徒弟)。

  无论你做的是什么工作,是喜欢呢?还是讨厌呢?总之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它是不是你想要的生活,即使它不是你想要的生活,但你始终为了生活,懂什么是生活吗?我也不懂,因为生活太广泛了,我描绘不出来,更表达不出来,干脆来点实话

  是生活钝化了我,还是生活麻木了我,当别人嘲讽我的时候,我没有以前那么激动,然后反击他们,而是当做听不见或者说他们根本存在,又或者说我已经变懒了,再或者说我没有嘲讽我的人聪明了。

  当别人说,教师的工作有暑假、寒假;技术员的工作轻松自在工资又高;清洁工的工作又脏又累工资又低;不论别人怎么说,我只会会心的一笑,然后不回答,偶尔实在掩饰不了,点头表示同意他们的观点,给他们高兴嘚瑟的回去。

  懂什么是生活吗?我在学校学习的时候,我语文是最差的,解释或者理解,往往我都是会弄出一些让同学老师哭笑不得笑话,我解释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这回我来解释一下什么是生活,请你们不要大笑免得你喷饭的时候,我没有钱赔,请你们也不要哭,我也没有钱买糖哄你。

  生活就是当你妈妈生你出来后,你要听她的话:“活着就好了。”这就是我对生活的理解和解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懂什么是生活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