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梁梓彦三下乡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梁梓彦三下乡心得

2019-08-12 20:14:00 作者:梁梓彦 来源:梁梓彦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七月,炎炎夏日抵挡不住我们对社会实践热情。今年暑假,通过层层选拔,我非常荣幸能够成为“曦望”社会实践队中的一员,并分配到了调研组

  作为大一的我们,并没有特别丰富教学经验,为了能提升教学质量,每个队伍下乡前都抽出空闲时间准备教学内容工具,并进行了试讲,尽量把出错率降到最低。我相信经过我们充足的准备,可以带给小朋友们一个难忘的暑假。

【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梁梓彦三下乡心得

  满满的期待拉开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序幕。今天,队员们都早早地起来收拾自己行李包裹,满怀兴奋和期待坐上了开往罗定的大巴车大概在中午一点左右,我们抵达了三下乡的目的地——云浮市罗定罗镜中心小学。学校领导也十分热情,向我们介绍了整个校园讲述了一些注意事项,对我们的队伍充满了信心

  来到小学的第一天,全体队员都参与到打扫宿舍、打扫饭堂、煮饭等等的工作当中,而我也被安排负责晚餐行列当中。随后,就跟随同伴一起外出购买了当天的食材。由于是第一次煮大锅饭,而且工具也不是很齐全,最后在大家齐心协力之下,做好了下乡的第一顿晚饭。虽然味道不是特别好,但花了接近两个小时努力做出来的饭菜,我们一下子就一扫而空了。

  在当天晚上,队长也召开了每天一次的工作例会总结了这一天的工作,并提前安排好明天的招生工作,三下乡的各项工作都在有序地进行着,第一天暂时没有出现太大的失误。

  下乡的日子艰苦的,经过一天的奔波,队员们都充满了疲惫,但对于明天的招新和接下来的十二天生活还是满怀着期待,因为我们都知道,三下乡是一件十分有意义事情,下乡结束过后,这些苦都会成为我们美好而难忘的人生经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