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律师事务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律师事务所

2019-08-13 08:56:26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律师事务所

  妮去律师事务所实习有一周的时间了,昨日竟有机会随律师伯伯出庭旁听,虽然是小案件,毕竟能亲临现场感受气氛,我们还是小小的激动了一回。

  妮这次回来,的确长大了不少。在家里,主动盛饭端菜,饭后洗碗,不像以前一样任你千呼万唤也不情愿动手,而是变得勤快多了。出去做客,也懂得一些交往礼仪,说话办事不再像以往那样随心所欲,而是稳重有加。妮自己也说,一年的大学生活教会了她许多,我当然也希望曲园的学风能更多地影响妮的人生观价值观。只是闲暇时候,妮还是像小时候那样喜欢我拍拍她的小屁股喜欢听她老爸足球,侃旅游,侃天下大事,并且还不忘适时地拍她老爸的马屁,乐的妮爸有些忘乎所以,看着他们笑作一团,我也会情不自禁的加入他们的话题

  昨天妮回来有些不高兴的说:“原来律师有时也很无奈啊!”我知道她一定是看到了人生的灰暗面。细问才知道一个衣冠楚楚中年男人提着电脑咨询法律问题,律师明确告诉他先交咨询费,但他表示问完再交,等他问清楚了却说什么也不想交了,还赖在事务所不走。还有一位老者,来了就指责律师们,原因竟是看了一个电视报道,是北京一个事务所的事,那个节目我们和妮恰好也看过,几个无良的律师也不代表全部啊!妮有些气愤的说:“那人拎着电脑,不像没钱缴费的啊!还有那个老头,凭什么乱指责别人呢!”递给妮一杯凉开水,让她先平息火气,然后告诉她,人人都有自己的不得已,有时法律也不能完全主张公平正义情理法理都要兼顾才是和谐法治社会啊!就像医生总会遇到医闹,教师总会遇到不讲理家长,我们一定要学会站在别人的角度看问题,学会谅解别人的无知化解自己心中的怒火

  看来,送妮去事务所还真是一个不错选择,既能让法律条文真实案例中有所体现,还能让妮接触形形色色的人,看律师们怎样情理结合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妮的假期因为实习会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我的假期呢?还是抽空多读点书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律师事务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