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够了,别当舔狗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够了,别当舔狗了。

2019-08-12 22:01:40 作者:噗噗 storybook story 来源:storybook 阅读:载入中…

够了,别当舔狗了。

  我还记得最后一次见你的情景。我坐在你家外面的奶茶店,不知道怎么找到你,只好歪着脖子看路上行人来来往往,每个相似背影都让我觉得就是你。我想过你会和以前一样,在约定的最后一分钟,气喘吁吁地从远处跑来,笑着说久等了,便让我所有的委屈化为乌有。因为我从来没设想过你不会出现

  如果你也有故事欢迎分享给我们,投稿邮箱

  《朋友

  文丨噗 噗 

  1

  男朋友是我追来的。

  第一次见到陈昭,是在饭局上。他穿着白色T恤,长得不大好看,高高瘦瘦的,眼镜镜片镜框还要厚,不过看久了倒有点阳光少年感觉

  我只是办公室格子间里的文员,不懂什么饭局礼仪,给领导倒茶的时候失手打翻了茶壶,看着热茶湿透桌布,我心想这次坏了,急忙紧闭眼睛,不住地道歉。

  慌乱中,我感觉到自己的手被某人抓起来,我睁开眼睛,原来是陈昭:“你的手烫红了,去洗手间冲冲冷水。”

  我心里的确想去冲冷水,但看着自己闯下的祸,又紧张得迈不出脚。陈昭牵起我另一只手,不管不顾地把我从现场带走。托陈昭的福,我的手没什么大碍。为了报答陈昭,我准备约他吃饭,他一开始总是找理由推辞,到最后推不动了,才应下来。

  和陈昭吃饭那天我特别紧张,他私下里看起来有些严肃,我也不知道怎么化解尴尬,就聊起了他带我去洗手间的事情。陈昭只是浅浅带过,“应该的。”分别时,我厚起脸皮主动向陈昭示好:“我下次还可以请你吃饭吗?”

  陈昭愣住了,然后客套地点点头。钱钟书说,吃饭是极其暧昧的一件事,一请一去,情份就这么结下了。大概吃过十来顿饭后,我心里八九分的欢喜已经快要溢洒出来,在一个七月的傍晚,我假意避开人行道共享单车,故意握住陈昭的手。

  陈昭看起来很镇定,但我感觉到他试探性挣扎了几下,最后挣脱不开,才安分地停下来。

  原来成年以后的恋爱,不是从表白开始的,而是两个人不知不觉就在一起了。

  2

  说起来挺不可思议的,陈昭并不是我喜欢类型,我的理想型一直是幽默感很强的男生,陈昭偏偏寡言少语简单成熟

  他和我过往恋情不一样,他不会缠着我对我说喜欢,晚上十点他便跟我说“晚安”,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栽倒在他的手上。很多时候我给他发出大段大段的消息,他隔了好长时间才扼要地回复我,这让我怀疑过他是不是不喜欢我。

  有一次,我和他一起蹲在路边喝中药,药太苦了,我忍不住向他撒娇:“这药好苦啊。”

  他很平静:“你感冒了。”

  “你怎么都不安慰我一下,你是不是不喜欢我嘛?”

  陈昭皱着眉头,很认真思考后说:“别乱想。”我本来想好好听听陈昭的解释,但他憋了很久也憋不出下一句,我和他就这样尴尬地站着,中药苦,我心里也苦。

  他突然给了我两颗糖,就是凉茶铺附赠的那种,然后努了努嘴:“苦。”我眨了眨眼睛,拿起来就吃了,会说话很重要,但比起花言巧语,我更喜欢收获男生笨拙好意

  解释不重要了,我就是钟情于陈昭,可能爱就是让自己重新定义喜欢的类型吧。

  3

  陈昭对我的好,不少一分,不多一分,我经常告诉自己,这样细水长流感情其实挺好的。唯一不好的,是他工作太忙了。

  “陈昭,七夕你有空吗?”我发出消息后,才想起已经一周没见过陈昭了。

  “最近一直要加班,那天估计不能准时下班了,对不起啊。“陈昭说得诚恳,我也不好强求什么,可我真的很想他:“我晚上也要加班,要不下班再去找你见面吧。”

  “很累的,你下班就早点回去吧。”

  在陈昭的轻描淡写之下,我已经对过节不抱期望了。七夕当天,同事纷纷提前下班赴约,我只能一个人回家吃饭。我刚拿到外卖,陈昭忽然联系我:“你有空过来一下吗?”

  我本来想告诉陈昭自己准备吃饭,转念一想又觉得陈昭想给我一个惊喜,于是匆匆穿上衣服出门,感觉时间来不及了,便一路小跑着下楼梯。我租住的民房比较简陋楼道路灯坏了很久,这次心里急,一踏空便把脚崴了。我抚摸脚踝,心里抱怨着,身体却很诚实地搭上了出租车

  我刚下车,就看见陈昭和别人站在路边,不知道他是不是在等我?我忍痛走上前,笑着跟陈昭打招呼,他甩下身边的人,递给我一个移动硬盘:“你待会回去帮我把硬盘里的东西拷贝一下,然后邮件发给我可以吗?”

  “可以啊,那我们现在一起回去?”

  “你先回去吧,领导要拉着我去吃宵夜,没办法。”我接过硬盘以后,陈昭冲我挥挥手,和身边的人一起上了一辆出租车。

  4

  我理解陈昭,他也不是不想和我过节,只是工作太忙了没法分身。这样忙碌状态又持续了两个星期,陈昭才抽出一点时间回复我,聊着聊着,他忽然说:“很久没有喝酒了。”

  陈昭不会无缘无故想喝酒,但我想了好久也想不出个中奥妙,想到最后,脑子忽然升起了一个主意:我把酒买好,给他送过去吧?

  要不是喜欢陈昭,我是不会深夜在街上晃荡的。我以前只和陈昭喝过一次酒,依稀记得他喜欢喝爱尔兰的黑啤。我从家里出来,不停留意着周边杂货店,小店面里摆的都是青岛和哈尔滨,提及陈昭喜欢的啤酒,杂货店当然是没有的。

  我离陈昭的家不远,大概也就两公里。原本打算从家附近买好啤酒直接打车去找陈昭,可是一直找不到酒,我只好回头,绕到和陈昭喝酒的酒吧。从酒吧心满意足地出来,天空却毫无预兆下起暴雨雨滴恶狠狠地敲击地面,像要把路面凿穿。我给陈昭发消息:“外面好大雨啊。”

  “嗯。”

  “你还在加班吗,我要不要给你送伞?”

  “今天不加班,我回家了。”

  确认陈昭在家以后,我把心一横,不就是下雨吗,反正从酒吧到陈昭的家也不远,我把酒抱在怀里,小跑过去应该不至于弄湿。

  等我跑到陈昭公寓楼下,雨势慢慢减弱了,果然连老天也助我一臂之力。我走进公寓大堂,刚想给他发消息,就见到陈昭坐在大堂。我以为他和我心有灵犀,心里一热便没头没脑地跑上去把啤酒递给他。陈昭有点惊讶,他深吸一口气,走出大堂点了根烟:“怎么不打招呼就来了?”

  “我想给你一个惊喜嘛。”

  陈昭板着脸:“不要做这么多,我不太喜欢惊喜。”

  陈昭不开心的时候就会在路边吸烟,那天他照例点上一根烟,我知道他心情低落,他跟我说的只是气话。我猜不到陈昭在想什么,可我总有一天会搞懂的。抱着这种想法,我把委屈都吞进肚里,劝服自己要对陈昭有信心

  5

  我对陈昭的好一直都是心甘情愿,不计回报。但实在要说希望获得什么,应该是希望陈昭快乐

  我一点一点翻看过陈昭的社交软件,大概记下了他的爱好。为了陈昭能够开心,我学着唱《心酸》,可林宥嘉的调我怎么也学不会;我逼着自己听薛之谦的歌,可我执着自己喜欢嗓音,别人唱得再悦耳也索然无味。我也没气馁隔三差五就主动找他:“过两天中超的比赛你要去看吗?”

  “没空。”

  要不就试试约他看电影吧,“我想去看新上映的电影。”

  “你和朋友去吧。”

  最后,我特意去到他家附近,“我刚好经过你家附近的商场,你要出来吗?”

  ”我很累,想留在家。”

  我走过商场的长廊,心里在想,自己和他关系也算亲密,可彼此怎么只留下闪烁的消息,没有多少共同记忆,一方痴迷,一方淡漠。我忽然就觉得商场的路好长,怎么都走不到尽头,于是在一旁刷起了朋友圈,见到陈昭的朋友发了在酒吧和洗浴的照片,里面居然有陈昭,我便拿着朋友圈的照片去问他。

  他说:“在家无聊了而已。”

  石田衣良写过一句话:“有个能陪我聊聊天的人,比看电视吃饭更重要。”

  我大概理解了,我多希望他无聊的时候第一个想起的人是我。

  6

  陈昭喜欢the fin。

  于是我把乐队设置特别关注,当微博推送到the fin有巡演时,为了让陈昭开心,我瞒着他偷偷买好了票。

  我室友打趣说只有我在为这段关系付出,但既然谈恋爱总要有一方主动,我不介意当主动的一方,更何况我就是忍不住对陈昭好。

  我抢到门票以后,第一时间就想告诉陈昭,我对着屏幕想了很久,最终还是决定晚上再给陈昭打电话

  好不容易等到晚上,我才敢打电话给陈昭,打了两通电话,陈昭都没接,我想他可能要应酬吧。于是我给陈昭发了消息,说一定要打电话给我,结果一直等到半夜,陈昭才给我回电。因为不想打扰室友睡觉,我压低声音跟他打招呼,可是陈昭不知道是不是听不清,竟出乎意料地发作:“你再这样说话就不要打电话了。”

  我愣了愣,结结巴巴:“我宿友睡觉了。”

  “那你也睡吧。”

  “我等到这么晚只想跟你聊聊天,别因为我声音小你就不开心,好吗?”

  “你误解我了,别这样,不打电话了,不想吵架,以后就别打电话了。”

  陈昭的语气让我开始胡思乱想,想起每次两个人遇到问题时认怂的是自己,我感觉这段感情没有想象稳固,是我在一直勉强维持。在一起这么久,陈昭从来没有哄我,他说自己不会哄人,我便相信他。而且我真的很喜欢陈昭,喜欢到不介意自己去哄他。

  但现在,我只想陈昭哄哄我。结果陈昭冷不丁坦白:“分手吧,我很累。”

  “不要开玩笑了,好不好。”

  “这段时间辛苦你了。”

  “我有哪里做得不好的,你可以告诉我,我可以改。”

  “不要这样。只要付出就一定能得到爱吗?不要再骗自己了。”

  我想告诉陈昭自己不辛苦,我真的没有关系,但准备发出消息时,才想起陈昭一直都是客套地对我好,他没有对我说过喜欢,就连牵手都是我强迫的,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当我是朋友。果然,当我发出消息时,对话提示他已经开启了朋友验证

  编辑:kai

  配图:《寂寞芳心

  投稿

  ↓ ta不喜欢你表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