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莫文婷三下乡心得——随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莫文婷三下乡心得——随笔

2019-08-12 20:13:33 作者:莫文婷 来源:莫文婷投稿 阅读:载入中…

莫文婷三下乡心得——随笔

  7月20日,今天是我们来到罗镜中心小学的第七天,没有什么特别的事发生,但是觉得特别累。早上又是被冷醒的一天,全身像散了架一样,一股疲惫蔓延全身。尽管这样,但在看到小孩子纯真笑容后,一切疲惫都是浮云。可是我还是想家了。

  可能是因为这几天都没有我的课,所以跟孩子们接触的不多,我也没怎么到教室里听课。坐在会议室,耳边传来朗朗的读书声清脆洪亮声音吸引使我恍了一下神。真的特别羡慕现在的小朋友,看着他们仿佛看到了曾经自己,曾经我也是这样天真无邪无忧无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不用顾虑太多。可是我知道人终究是要成长的,而经历磨难是成长路上的一部分,也是我正在经历的。艰辛人生实践才华。通过这几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使我逐渐了解了社会,开阔视野增长了才华,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本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在无形中使我对自己有一个正确定位,增强了我努力学习信心毅力

  这几天下来,发生了各种各样事情,我很累,也很乏,很想颓一下,放纵自己。我看到这样的一句话放弃有十五画,而坚持有十六画,所以,坚持只比放弃多一点,那为什么不继续走下去呢”。真的挺有道理的耶,有什么困难的事咬咬牙就过去了,坚持下去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窗外还淅淅沥沥地下着雨,虽然很讨厌下雨天地板湿湿的,但是雨后的天气凉爽清新诶,不管下多大雨会有停雨的一刻,虽然有点难,但总会过去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