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终究要走向社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终究要走向社会

2019-08-13 07:20:34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终究要走向社会

  儿子的这次就业还真的来之不易。他从三月下旬自湖北老家来到广州,到现在足足三个半月。之前,他也投过简历,找过一些企业,他学的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因备战考研,没有实习经历结果考研落榜,再来找工作人家一看简历上无实际工作经验,均婉言谢绝。这样一拖再拖,总是不能就业。

  六月中旬的一天,我在前台向我们市场主管老师咨询有关大学生就业找工作情况,他问了一下我孩子的专业学习及就业现状后,建议我告诉孩子,既然企业的大门难进,可以把思路转向大型超市酒店餐饮行业,这样求职的范围广一些,或许就业的机会多一些。我当即把这个建议转告儿子,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根据相关招聘条件,向一家餐饮公司(就是现在的工作单位)投了求职简历。

  结果还真有效,餐饮公司给予回复通知他先笔试后面试。首先笔试通过,过几天面试通过,再过几天得到上班通知。

  上班之前,我和儿子进行沟通。我平静地说:孩子,你虽然有一张本科文凭,但你没实际工作经验,你的就业资本已经大打折扣。现在,人家能聘用你,这是你的机会,也是你和人家“有缘”,但并不等于你真正胜任这项工作,你还得有一个培训、试用阶段。所以,你一定要抓住机会,珍惜缘分”,珍惜这个平台,从最基本的做起。从现在开始,你的身份变了,你不再是什么大学生了,你是一名最普通员工初出茅庐、涉世未深,一切都需从头做起。只有老老实实地工作,认认真真地学习,才能逐步适应所处的环境职业

  儿子微笑着说:爸,从投简历的那一刻起,我就做好了思想准备。面试时,人家领导也是这么给我说的。我终究要走向社会,走向独立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终究要走向社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