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夏天,我收获良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个夏天,我收获良多

2019-08-15 14:45:28 作者:轑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个夏天,我收获良多

  这个夏天,我收获良多

  .

  相互理解,是顺畅沟通有利条件

  随机应变才能应对变化环境

  不怕犯错,才能不断进步。

  ——19年暑期社会实践感悟

  1

  这个暑假我利用这段宝贵时间参加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接触了社会,了解了社会,并从社会实践中检验了自我,让我获益匪浅。每天早上准时出门,带上工作证,坐上拥挤地铁感受着每天上班专车的火热,迎着夏日耀眼太阳,来到工作地点,在经过一天的工作之后带着满身疲惫到家。在这次社会实践过程中,虽然时间短暂,但收获却不少。

  2

  我曾经听过这样一些评论,有的人认为,教师是一个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职业。因为教师面对着众多不同类型人群需要用不同的处理方式来应对各种问题。面对学生,教师是一个充满爱和期待角色;面对家长,教师要体谅家长的心态,与家长共同关注学生的成长;面对同事,教师要相互帮助共同提高;面对领导,教师要努力工作尽心尽责。甚至于除此之外,教师还要面对社会上众多陌生人新闻媒体监督审视。可以说,教师这样的职业不仅对工作能力要求,更是对一个人心性品质有着诸多期待。作为一名师范生,我已经明确自己将来会走向什么样的工作岗位,也必须做好面对各种困难准备。除了在专业技能上的提升,在人际关系处理方面也要努力克服障碍不断进步。

  3

  作为一名教师,怎样与家长和学生相处是一门很重要学问。尤其是与家长的交流和沟通,与家长之间的合作,对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在此次的社会实践活动中,由于我的工作内容的要求,让我不得不和许多家长有了更多的接触。也是在这样的沟通交流过程中,我逐渐体会到与家长交流的困难之处。

  4

  除了与家长的相处,我还学会了在合理范围内随机应变。在我开展社会实践的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需要我随机应变的情况。虽然在活动开始之前,负责人已经做好了相应的计划,但是在活动过程中总会出现很多意外的事件。比如有些路线设计好的,但是有时候因为有一些特殊原因,而不得不走其他适合的路线。虽然根据事先设计好的路线走才不会造成场地拥挤,才能更加有序,但是在不影响秩序的情况下,也可以采取相应的变动,这样反而能够帮助活动更加有效有序的开展。

  5

  当然,在一开始,我还不是很熟练,无法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最佳处理办法,也会担心由于自己的错误引导造成什么不好后果。但是当我慢慢熟悉工作状态之后,也开始渐渐熟练起来。

  这也让我明白另一个道理,那就是不要因为怕出错而不去尝试一件事情,因为只有你做过了,尝试过,才会有进步。即便你犯了错,也不要害怕,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有错就改,善莫大焉。也只有在不断的尝试和错误中,你才能收获更多的经验和成长。没有经历风雨玫瑰永远只能活在温室里,只有经得住风雨,才能探索广阔的新世界

  6

  最后,对于一个未来将要步入社会的人来说,需要学习东西很多,实践就是最好的老师,正所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认为这短暂而又充实的实践,对我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非常重要作用,对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也有着很大帮助。下个学期我将迎来一个新的挑战,长达一个学期的实习就像是一座山,等待着我去征服去翻越。也希望我能保持勇气,不怕犯错,勇敢前进。在实习中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