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书育人,传道受业解惑——曦望社会实践队范莹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教书育人,传道受业解惑——曦望社会实践队范莹丹

2019-08-15 20:19:04 作者:范莹丹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教书育人,传道受业解惑——曦望社会实践队范莹丹

  教书育人,传道受业解惑

  又是晴朗的一天,7月16日,我们曦望蓝衣人迎来了下乡的第三天,今天是我们正式的上课的第一天。

  上课之前,我们有一个正式的开班仪式。8点左右,我们队员准时打开两个大门学生蜂拥而至,有的自己个人飞快地跑进学校,有的和旁边的姐姐哥哥牵着手一起跨进校园,有的三五成群欢声笑语地走进学校,还有一些由家长带着、羞羞答答地走到课室,好不热闹。接下来一段时间,陆陆续续又来了许多孩子,他们朝气蓬勃活力四射,一个个找好座位坐好。在等待全部小伙伴到齐时,孩子们活跃很开心,嘻嘻哈哈,和座位周围的同学聊天,也会时不时与班主任互动,其中有一个女孩子极其活泼开朗,一直与班主任动物,聊学习,十分可爱

  孩子们排着一条队伍,整整齐齐地离开课室,走向阶梯室,准备参与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ABCD班的小同学们都安安静静地坐在位置上,小手整齐地平放在桌子上,腰板挺直,像一棵棵笔直的小树。带着蓬勃向上精神面貌,他们又犹如初升的太阳时刻准备迎接挑战会议上,领导激情澎湃的讲话,队长精彩发言,使得会议秩序良好

  开班仪式启动,表明班级正式开始上课。学生们对第一节课充满期待,同样,老师们也是十分激动,甚至有些小紧张。有一个班级正在上生物常识课,讲台上的老师在生动地逐一介绍各种小动物,学生们表现得十分感兴趣,十分激烈地相互讨论,果然,大部分小孩子对于小动物都是喜爱的。

  身为老师,为人师表,教书育人,虽然我们现在还是大学生,但已经可以慢慢承担责任担当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