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范莹丹三下乡心得——下乡时间过半,故事还在延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范莹丹三下乡心得——下乡时间过半,故事还在延续

2019-08-13 22:58:43 作者:范莹丹 来源:范莹丹投稿 阅读:载入中…

范莹丹三下乡心得——下乡时间过半,故事还在延续

  转眼间,下乡时间经过半,队员们之间已经十分熟悉了,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上课,都有了默契。队员们也开始渐渐与孩子们熟悉了起来,聊天的话题也是多了起来。

  每天都是新的一天,美好的一天。尽管每天晚上可能会忙工作到比较晚,但是知道每天早上后勤小伙伴们都能准时早早起床为我们准备早餐班主任们也都早早吃完早餐去给孩子们打开教室大门,队员们忙碌地为了一天的支教工作做准备,想到能看到孩子们在课堂上跟着老师学习自己也能给孩子们带去一节有趣的课堂,就不会感到疲惫

  除了常规课程外,队伍还会举办形形色色特色活动。为庆贺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激励引导孩子们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们队伍举行了以“不朽五四情,礼赞中国”为主题的五四爱国展览活动。在下乡出发之前,队员们分工合作完成接近三十张的海报就会被派上用场了。前一天晚上,共建组的小伙伴就准备好展览活动的所有物资了。充分考虑过时问题后,共建组小伙决定连夜布置初步的场地,为明天的活动预留充分的时间。他们打着灯,摸着黑,在教学楼前面的空地上拉好展览现场的范围,用铁丝固定位置,打好需要用到的气球,等等。

  早上,因为临时换到后勤,我没有参与到五四爱国展览活动。早餐结束之后,我和后勤的小伙伴便出门去采购整个队伍一天的饭菜了。后勤组组长已经计划好要买的菜了,我们来到菜市场便直接挑选购买。今天一整天的菜式土豆焖鸡、炒油菜冬瓜紫菜汤、鱼腐炒大白菜、青瓜炒鱼丸。除了这些需要用到的食材,我们还买了两箱早餐面、一袋米和一桶油,米和油商家送货上门,直接送到学校。当我提着几大袋食材回到学校时,我才感受到为三十几人准备饭菜的辛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