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心得——曦望社会实践队梁梓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心得——曦望社会实践队梁梓彦

2019-08-15 20:21:05 作者:梁梓彦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心得——曦望社会实践队梁梓彦

  今天是下乡的第三天,早上的第一节课是开班仪式,其中令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唱国歌环节,虽然学生们都是低年级的学生,但是一说到奏唱国歌,他们就马上站起身来,右手敬起标准的少先队队礼,唱起了响亮的国歌,现在回想起那个场景,真的非常的震撼

  开班仪式过后,我们的队伍开始给学生们上课了。第一天的课程并没有太多像语数英这样的主科课程,而是安排了很多其他方面的课程,例如:环保教育普通话课程、爱国教育、手工课画画课等等。同学们也都非常积极参与课堂上来,在课堂上踊跃地举手发言,争取为小组加分。看到小朋友们极地发言,讲课老师也会越讲越带劲,因为只要弄好了班级氛围,老师上起课来就会顺利很多。因为今天暂时没有课程安排,所以我也在空闲时间到各个班级听其他队员讲课,吸取其他队员优秀教学方法,并尝试运用到明天自己的课程里面去,尽量把最优秀的自己表现出来,起到既能锻炼自己能力,又能让学生们学到有用知识

  由于今天被安排为做饭的成员,在早上的开班仪式过后,我也跟随后勤组外出购买了当天的食材,并开始制作当天的午饭晚饭。因为做上了几次的大锅饭,我也开始对大锅饭有了点了解,不再像第一天那样盲目手足无措。在顺利完成了今天上午和晚上的伙食任务之余,还尽量满足了队员们前两天对下乡伙食提出部分要求。在努力付出然后得到他人的认可赞同,顿时心情也变得愉悦起来。

  明天就是我下乡第一次讲课了,我非常期待也十分珍惜这每一次锻炼自我的机会希望明天一切顺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