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慢慢成熟的岁月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慢慢成熟的岁月里

2019-08-16 07:04:16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慢慢成熟的岁月里

  回忆起爸,我的眼里总是酸酸的。我发现自己是那么不会惜福的一个人,他的很多优点都是我在慢慢成熟岁月发现的。

  而当年,我实实在在的拥有他时,我并没有注意过这些。我和爸的性格相似之处,不喜欢出头露面,只会老老实实地做好手头事儿;我和爸也有共同的爱好,爱吃油饼和面条,爱看NBA。他的朴实外人眼里也许有点窝囊,可我很庆幸他的某些特质在我身上一直在延续

  躺在床上,睡衣上飘着淡淡的紫外线味道。忍不住深深嗅了嗅,沐浴了一天的阳光衣服纹路里似乎都嵌进了干爽和清冽。这淡淡的味道,虽不芬芳,却沁人心脾

  阳光,是大自然无私馈赠,可有时,它也是那么不可多得。十多年前,在北京进修期间,由于条件所限我和同事们一直住在地下室。我记得寝室窗户向上看去,是看不见天空的,只能看到地面上偶尔移动行人脚步。那个夏季里,我们遭遇了长达一周多的雨天接连不断大雨,让心情变得烦闷不安。地面的雨水源源不断,地下室更是潮湿无比。每天,管理员擦地以后,只能靠吹电风扇干燥地面,而这种干燥,也仅仅维持了一小会儿。上班之前,我们把废报纸铺在地上吸水,下班回来时,那些纸早已经湿哒哒了。

  地面是擦不完的水,被子又潮又沉,盖在身上的感觉让人难受的想哭,谁也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还要坚持多久。只能在心里忍着,盼着,别下雨了,给我们一个晴天吧!就一个晴天也好,我们只是想晒晒被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