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啊,当初的我们去哪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是啊,当初的我们去哪了?

2019-08-16 16:57:12 作者:苍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文/小杰

  好像不知有多久,我们没有回忆曾经,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们好像真的不记得我们曾经的样子了。

是啊,当初的我们去哪了?

  昨日尤如黄粱一梦,眨眼就到了而立之年,可是为什么总感觉现在的自己找不到当初的那个样子,也不记得当究竟是冲着什么的目的想法选择这个陌生城市

  那时,一个人,兼顾风雨无畏无惧的一门心思想留在这个城市,可是现在呢,却早已不知道该如何去生活,或者说如何去生存。

  或许,我们根本就没得选择。

  也或许,是当时得我们年少轻狂

  但是,随着时间伴随指尖流逝,我们早已经没有当初得精力,更没有了当初得豪言壮语,甚至早已忘了多久没有真心的笑过了,也慢慢的变成了曾经那个极度让自己鄙视的人。

  可能这就是生活吧,也可能,这是社会给我们上的一堂课,但是要从我们身上剥夺一些曾经的印记吧。

  我还记得孩童时,那时候我们都时武林高手,爬树打蛇拆蜂窝,被马蜂追的到处跑的场景,也不在乎别人的眼光水塘里洗澡等,现在想想,那时候的我们可真实快乐呀,没有现在的智能手机小伙伴就是你的那个“siri”,随叫随到,也没有现在生活的压力,每天最大的压力就是不想读书,不想上学,现在想想,好怀念上学的时候呀,回头看看,早已经不知道多久没有那起过书本,更没有机会再次踏进那曾经的记载我们童年印记的地方,旧人已去,物是人非

  待到年岁稍长些,刚满20岁的我们,急不可耐的选择踏上了这个社会的道路,那时候的我们,心比天高,梦想有朝一日能够站在这个地方,给自己一个完美结局实话说,虽然那时候很穷,但是就是有着一颗不认输的心,为了梦想什么都可以选择坚持,也什么都可以选择尝试,但是也还有笑容,只因那时候的我们身边还是有一帮朋友选择陪伴,也不觉得孤独

  眨眼间,无数个春秋,迎来了即将到来得而立之年,这时候得我们,早已经不在是曾经得我们,经历了很多事情,早已将一切都看淡,所谓外面得友情早已选择放弃,也不愿意结交新得朋友,可是家里得朋友看的格外重要,或许,这是其中一个改变

  身边的人或许换了一个又一个,分分合合终究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人在一起,以前可能心有不甘,但是现在,或许我们仅仅一笑,也不在过多的去追求太多的完美,毕竟已经不再是那个年纪

  现在的我们,真的笑不出来,上有家人需要照顾,下面又有妻儿需要兼顾,生活的重担早已将我们压得喘不过气,公司无端责难却不敢有任何的反抗是我们真实的写照,当初我们曾经都心地善良,但是现在的我们早已经对任何事情都麻木,这是不是就是和所谓的为富不仁相差无几了?

  看透了生活,习惯了社会,再也没有了当初的闯劲,只想安分守己平平淡淡,或许才是我们真实的写照。

  或许,某天回头再问问自己,当初的我们究竟去哪了,是不是真的再也回不去了,我只能微微一笑,是啊,再也回不去了,当初的我们原来早已经丢了!

  结尾:青春是场无知的奔忙,总会留下颠沛流离的伤,愿那明天的太阳,灼伤那我日渐远去的梦想,再见,曾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