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怕

2019-08-16 23:30:56 作者:desson 薬medicine 薬 来源:薬medicine 阅读:载入中…

不怕

  李献计发现时间只在自己身上汹涌流逝了。然后我在屏幕外自作多情黯然神伤,这是一种我无法承受情绪,我觉得这是现实残酷事情

  人一生奔赴,很多时候并不知道是因为相似于是相爱,还是因为相爱然后相似。这里头有太多推敲也得不到正确答案东西,于是最好放弃推敲,往好处想,并相信这个方向没有错。

  宏观上来看,普通的你我在人生进程上的时间节奏平等的,一秒是一秒,一年是一年,但这样的平等好像也仅此而已了。

  除了死亡无法承受,人只会变得越来越强大,像河里的石头,可以被冲刷,也可以被踩碎,面对变故已经无所谓,来之安之,甚至是在平淡里发现美。

  在世界嘈杂沮丧的时候,一种前所未有解脱从中产生,当一个人决定不再以任何形式绑架另外一个人的时候,这个人也就从内而外获得了解脱。

  但昨天我并不是这样的,昨天我在客厅里抽完一支烟,决定抽完就真的不难过了。坐在沙发上,听纱窗外面夏天夜晚的声音,各种虫啊蛙啊喊,不知道喊什么,反正一切都变得更安静

  这个时候觉得一根烟的时间太短,才会有些羡慕李献计的差时症,我没来得及好好整理一下情绪,但有时候做人就是需要说到做到,这个事情就应该到此为止了。

  不管这个情绪有没有原因,讲出来会不会被理解,它就要到这里,最后一点燃烧的烟丝要被压灭在那里。

  很多东西像潮水一样涌了过来,其实好的东西也夹杂在里面,我太浮躁,看不清,习惯了对其充耳不闻。此时捡起过去的一些记忆,我才会意识到是自己在让事情变得比看起来更严重

  生活是往前走的,我总拘泥于小的、不好的东西里,我以为我只能打转,但我还可以停下,甚至躺着,这些选择我都当看不见,或者我就是看不见,进而伤害了爱我的人,也把可以承受的打击妖魔化一点。

  来之不易的一切被推开了,不珍惜,我在奢求更多遥远的、想象的生活。但我就算拥有了它们其实不一定更快乐。此刻不明白,也一定不会在拥有了之后就明白。

  如果让我明白的代价是重重一拳,我倒觉得这个时候给我,或许我还可以承受,但要是再过几年可能不行了,我被打倒然后就爬不起来,也不想爬起来了,我会说躺着也很好,我就这么躺一辈子得了。

  昨天我还说,去洗澡了,我最好是赶快真正明白。

  一天过完又是新的感受,没有那么强烈,不是神奇顿悟体验,就好像在某个质变产生以前所积累起来的量变,在这个缓慢过程中我慢慢接近了这种明白。

  所以才会在此刻感觉自己在很高的云端,踩着空气也飞升。恐高还在,但是不胆怯了,要坠落就坠落,我这么想。

  今天在微博上看到有人分享小波先生未面世的书信,读完之后的感觉还是和读他别的东西一样,诚诚恳恳。不由得想到他说过的「什么样的灵魂就要什么样的养料,越悲怆的时候我越想嬉皮。」

  这句话一度给我巨大鼓励,会让我想到那些痛苦到最后又笑出来的人,也想到那些把伤痛变成轻松玩笑的人。都太值得我学习,都是非常棒的人。

  我应该继续追逐放在天际,而这时我已经敢想敢做了,有人会阻挠,也有人会帮手,这些都是正常的。面对着任何会消耗注意力无奈,我都将用更快的时间把它们驱散。

  我实在是太厉害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