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扑棱着翅膀的白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扑棱着翅膀的白鹅

2019-08-17 09:42:4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扑棱着翅膀的白鹅

  扑棱着翅膀的白鹅

  文/赵元波

  在一处水上公园里,养了一些水禽,引得游客们纷纷前去和水禽们拍照。

  在一处视野开阔高一点的观景台上,这些水禽的一举一动,我们都看得清清楚楚。

  一只白鹅也许是休息够了,立在水面上,扑棱着翅膀,伸长了脖子,嘎嘎直叫,翅膀把水打得哗哗直响,一副就要飞起来的样子,就在我们以为它就要飞起来的时候,它的身子支撑不住了,瘫了下去,就浮在水面上,根本就没有飞起来,这样一连几次,也都只是扑腾下翅膀,反反复复,都没能飞起来,也许是力气耗尽了的缘故,它只能是在水面上游来游去在找食吃。看来,它是永远飞不起来的。

  旁边的一位老人说:“扑棱着翅膀的鹅根本就不会飞。”

  而在另一边,一个水上露出来的石头上,一只翠鸟正目不转睛地盯着一处水面。猛然间,它像离弦的箭一样,飞了起来,直入水面,水面上荡起了层层波纹。眨眼间,它就又从水里钻了出来,嘴里叼着一条小鱼,落在了一根枯枝上。

  据说,真正会飞的鸟,是把所有的力气集中在翅膀上,飞的时候,翅膀是不动的,像翠鸟这样动作迅疾的鸟儿,如果像鹅一样扑棱几下翅膀的话,机会早就没了,哪会飞得起来。

  扑棱着翅膀的鹅不会飞;翠鸟在飞时,它的翅膀是不动的。其实,是在告诉我们说,无论做什么,认准了一个目标,就要认认真心无旁骛地干下去,如果一味地来来回回瞎扑腾,是永远学不到真本领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扑棱着翅膀的白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