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取悦别人,取悦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取悦别人,取悦自己

2019-08-17 20:28:09 作者:逆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取悦别人,取悦自己

  发现一件事情,如果做一件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取悦自己,如果是因为讨生活,必须去做某件事情就是取悦别人。好些人羡慕着诗和远方的日子,又不得不脚踏实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煎熬。好像取悦别人和取悦自己是矛盾的两个点,但是最近的一段时间,我突然感觉到,取悦别人是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如果有取悦别人的本事才能够更好的取悦自己。

  经常会写一些东西,被客户百般要求,会被要求修改很多东西,有的时候以至于自己最后修改出来的东西自己都不认识。然后摇摇头对自己说,为了生活只能取悦别人。

  但是这种取悦别人的事情我做久了,慢慢的总结出了一套道理,这个世界不是围绕着你自己去转的,你所谓想法并不是真理。你所认知层面,也许在非常肤浅的一个位置。还有更牛的人,肯下力气折磨你,证明个人觉得你还有潜力,会拉你上更高的位置。

  这几年来,我所有的经历,成就了更好的自己。觉得取悦别人的路走得非常辛苦,但是转过头来,确实积累了无数的经验,确实站上了更高的山峰,确实看到了无数的风景。而这些我曾经没有见到的美景,都是自己曾经取悦过的人,所带给我的东西。

  所以不要抱怨,诗和远方并不是突然冒出来的东西,而是你一步一步的去追求机缘巧合之下,会发现,你现在的生活,比诗和远方更重要。现在的你,才更加的真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