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一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下一站

2019-08-17 23:20:47 作者:尝一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下一站

  离开这里,下一站就是聚龙潭,好心的阿姐听说老公刚才身体不适,立刻说她骑电动车载着我去,好减轻双人车的负担。我谢过阿姐,和她攀谈起来,原来她是附近农民,闲时就来这里卖卖门票,她们购买优惠,也算是一种副业。我说阿姐能干,她笑说这里人人如此,老太太都能赚钱呢。

  到了聚龙潭,我们找了个亭子歇了一会儿,待人数凑齐,导游才带着我们一行十几人坐船进了溶洞。洞外闷热异常,洞里却是潮湿阴冷。溶洞是由于石灰地区受地下水侵蚀而成,溶有碳酸氢钙的水从洞顶滴落,就会积聚成钟乳石。

  钟乳石如与地面的石笋连接起来了,就会形成奇特的石柱。这是大自然经过千百万年形成的独特景象千变万化鬼斧神工。聚龙潭溶洞里钟乳石形态各异,取了不少有想象力名字,最吸引大家的还是拍摄87版西游记海底龙宫的取景处,龙王宝座大家也都坐上并且拍照留念了。溶洞景致虽是奇异却已不再是纯天然,商业气息浓郁已经掩盖了最原始质朴纯真之美。

  大榕树画廊必经之路,又是传说中刘三姐和阿牛哥定情的地方,当然要去看看了。到了那里存好自行车正要出发,有一个老婆婆过来问我要不要花环,都是她亲手编的。花环由嫩枝条编成,上面还点缀了一圈的小花,老人家手可真巧,我义不容辞地买下一个戴在了头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下一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