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五月枣花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五月枣花香

2019-08-20 09:17:53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五月枣花香

  五月的枣乡扑入眼帘的是一片盎然的绿色,绿的麦田,绿的树木…… ……透着一派勃勃生机

  一株株长满新叶的枣树,在阳光舒展着,闪着醉人的绿光,浅绿色的叶子浓密密,几乎遮住了粗黑的枝干,一阵微风吹来,嫩叶挨挨挤挤的摇摆,一股甜甜的、沁人心脾清香便飘过来,吸一口,那怡人的甜蜜直钻到心里去了。

  一定是枣花开了。

  乐陵的金丝小枣因营养丰富肉质甜美、枣丝金色绵长而驰名。现在枣树正开花,一朵朵淡绿色的小花,在满树绿叶的掩映下,像个恬静羞涩小姑娘,不细看,还真分辨不出哪是花哪是叶呢?

  拨开绿叶,才发现枣花是小巧美丽的。一排枣叶上竟然有十几朵米粒大小的枣花,黄绿色的花心,几支嫩黄的小花蕊整齐的站在五角形的花瓣上,看上去像一颗颗小小的绿星星千千万万玲珑花朵,乱哄哄的在繁枝上挤着开,一串串一枝枝,引来无数的蜜蜂在花朵上下左右嗡嗡地闹着、舞着,和枣花一起游戏…… ……

  枣花的香味极浓,但一点儿也不张扬。只有静下心神,闭了双眼,深深的吸上一口,才能享受那清清爽爽的香。那一股清香直入肺腑,柔柔的,顺顺的,舒服极了。如果说大自然姹紫嫣红的各色花朵是摩登俏丽都市女孩家乡的枣花就是乡间清纯质朴小家碧玉。一颗小小的枣花,看似不起眼,但到花落果出,在阳光的沐浴下,照样可以结出满树香甜可口的枣儿。乐陵金丝小枣享誉海内外,却很少有注意到它其实是由一朵朵米粒一样的花朵孕育而成的,从某种意义上讲,枣花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花之隐者也!

  枣花是朴实。它悄悄的开在乡间田野,默默的孕育着甜美的果实。在枣乡,像枣花一样平凡朴实的人实在也数不清。田间地头辛勤耕种的枣农,车间里流汗忙碌的的工人,起早贪黑清扫街道城市美容师风餐露宿建筑工人…… ……这些普通劳动者的身上没有华丽衣装,但他们脚踏实地自己汗水浇灌生活的花朵,推动者枣乡的发展。“朝霞染红美丽的校园,我们是枣乡幸福少年…… 嘹亮歌声从枣林深处传来,和着枣花的清香飘的很远很远…… ……

  五月枣花香满天,八月十五枣满枝。望着满树的绿色的小花簇拥着竞相开放,我知道枣花那朴实的品格,才是我人生路上无言的老师,她告诉我即使扎根在贫瘠土地,也要芳香四溢,玉果留香。浓浓的花香里我觉得自己也变成了一朵小枣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五月枣花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