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他爱了我3650个日子,想离婚,门都没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 他爱了我3650个日子,想离婚,门都没有”

2019-08-21 14:45:35 作者:端木婉清 端木婉清 端 来源:端木婉清 阅读:载入中…

“ 他爱了我3650个日子,想离婚,门都没有”

  温馨提示错过一篇文章亲爱们,可点击蓝色文字《94年患癌姑娘最后朋友圈:“江山给你们,朕玩够了,拜拜”。》继续阅读

  那是一个很平常夏日晚上,徐静站在阳台里,一边撩拨着额前垂下的头发,一边在水池里搓洗一家人衣服

  老公沙海亮坐在两米外的客厅沙发上抽烟,一支接着一支……

  沙海亮平常也有在客厅抽烟的习惯,起初徐静没往深想。

  但半个小时候过去了,她发现沙海亮的屁股都没挪动一下的意思,就有些来气。

  她想:要换做平日,他见她洗衣服,都是乐颠颠过来一起搓几下的,再不然站在一旁,也会陪着她随意说说话。

  可今晚,这是怎么了?

  徐静的余光不动声色地落在了那蓝色玻璃烟灰缸上,发现里面的利群烟蒂都是抽到半支被摁熄的。

  这种现象在以往是不大可能见到的。

  因为沙海亮有个习惯,抽烟一定抽到烟屁股。

  刹那,徐静的心里沉重起来,总觉得老公哪里不对劲?但一时又猜不透,或许是工作遇见烦心事了吧?

  这么一想,她没去打扰他。

  徐静又埋头洗了一会衣服。

  正当实在憋不住想要和沙海亮聊聊时,他却突然站立起来。

  客厅里弥漫着呛鼻的烟味,沙海亮咳嗽了一声,径直走到徐静身边站定。

  徐静以为他是来帮自己洗衣服的,真想捧一点水逗逗他。

  可他一脸严肃地拉过徐静的手说:我们离婚吧。

  我们离婚?这句话,犹如晴天霹雳,一时霹得徐静愣在那里不知所措

  她哆哆嗦嗦地问:离啥婚?我们离啥婚?

  沙海亮说:我不爱你了。

  不爱我了?徐静狂笑,他沙海亮是宠妻狂魔啊,谁都知道,她也知道。他怎么会要和她离婚?

  但她在沙海亮被烟熏红的眼里,看出他没有在开玩笑

  于是洗衣的手,抖得跟筛糠一样

  徐静坐在大理石地板上想往事

  想她们的婚姻,到底何时出现问题

  但她想了二小时,想的冰冷大理石的寒气渗透身体里,想的脑袋都疼的时候,也没想明白究竟哪出了纰漏

  徐静和沙海亮是相亲认识的。

  当时徐静刚和前任男友分手,还沉浸在伤春秋悲里。

  对沙海亮可以说一点兴趣也没有。

  但无奈,他是徐静父亲的老战友介绍的。徐静向来尊重父亲,所以不想驳了父辈们的面子,才应允了相亲。

  犹记得第一次见面,她和沙海亮在约定咖啡馆面对面坐下。

  徐静都没好好看人家一眼,就开门见山问了他三件事。

  你有房吗?

  你有车吗?

  你有存款吗?

  她问得如此直白,无非是想吓唬吓唬沙海亮,让他趁早知难而退

  就算对方把她想象成那种很难看的拜金女,她都无所谓

  反正人她按父辈们意思见了,至于成不成是她徐静的事,徐静想,我要不想成,最很简单不过。

  但万万没想到,一直洗耳恭听的沙海亮,就徐静的三个问题,诙谐地作了回答

  他说,婚前有套房,三居室,就差一个女主人和一起还贷的战友。

  现在有辆车,10几万,买了有三年,结婚时,想再置换下更好的车型。

  至于存款,嗯有,大概五六张银行卡加起来有个30几万,那是娶老婆的本。

  沙海亮说完,一直盯着徐静看。还表示可以回答更多的问题。

  这么一来,倒是徐静不好意思了,她红着脸,一直低头喝着柠檬茶水,以此来躲着尴尬

  可心里对眼前的男人,倒有了几分好感

  徐静,本打算,相个亲来个见光死的。

  可不曾想,这个沙海亮有点特别,可能是他那颗真诚的心吧,有点打动了徐静,要知道,在这物欲横飞的年代,有多少男人,对拜金女是嗤之以鼻的。

  她以往也去相亲过,出口问个房车的事,对方就不淡定了。

  然沙海亮,却还想回答更多。

  徐静带着这几分好感,莫名想让光在他们两人身上多穿梭几天,所以她父亲问她感觉如何时,徐静如实说了还不错

  他们加了电话号码交换了QQ账号开始尝试着约会。

  徐静最先的想法,只是勉强自己去了解,去尝试重新接触异性,她对沙海亮的期待,也只是基于一个普通朋友交往

  但两人越相处,徐静越发感觉到沙海亮的好。

  这种好,她能分辨出来,不是因为想得到个人故作虚伪殷勤,而是发自肺腑温暖

  他从不勉强她任何事,也很尊重她的所有决定

  是那种令人心安的感觉。

  对,令人心安的感觉。

  徐静想起那段时间,沙海亮约她,都会事先咨询她的意见,会选择好几处地点,供她选择。

  每次去吃饭,他会先让徐静点餐,然后默默记着菜名,绅士般地为她服务

  第一次去看电影,徐静爱吃爆米花,沙海亮记住了,以后的电影开场前,沙海亮都会准备好一大桶的爆米花,并且陪她一起吃光它。

  徐静是个路痴,赴约找不到地点时,他都会耐心地握着手机,一路做她的人工向导

  徐静不爱带伞,好几次下班遇上倾盆大雨,正当她踌躇着发愁的时候,沙海亮会神一般出现。

  他给她递上雨伞,然后体贴地拿过她手里的包和杂物

  还有一次,徐静在家胃痛时,只是发了一个朋友感触,沙海亮也跑了过来,又是带粥又是带药的。

  再后来,他们渐渐熟悉,渐渐倾心,沙海亮经常跑来给徐静做饭。

  沙海亮的种种暖,悄无声息治愈了徐静在前一段感情里受的伤害

  想来奇怪,在和沙海亮相亲时,徐静脑海挥之不去还是前任的影子,但短短几月,她的心里,脑海里,已被沙海亮的声音和身行填满。

  而沙海亮更是直接把做饭做到了婚姻里来。

  徐静和沙海亮的结合速度神速,超过了父辈们的想象。

  但那有什么关系

  爱就是这么回事

  不爱时,花费少年月也走不进一个人的心,但一旦爱了,或许只要几秒钟的光阴,就足以温暖和感动两颗心相守在一起,一生一世

  婚后的徐静和沙海亮,延续着婚前的爱,成了很多亲戚朋友眼里的模范夫妻。尤其沙海亮,他是出了名的宠妻狂魔。

  徐静怀孕时,是沙海亮亲自照顾。他原来要睡到7点半醒的男人,后来每天6点起床,骑着小毛驴菜场新鲜果蔬

  买完果蔬一刻不敢在外逗留,回来给徐静做早餐。早餐的摆盘和营养成分配置,真可以说是大厨级别的了。

  也不知道沙海亮为此,偷偷学了多少个日夜

  徐静上班,原是自己开车,但怀孕后,沙海亮就不许了。

  他觉得徐静一脚油门一脚刹车太累,索性主动做起了老婆的专职司机。上班送,下班接,风雨无阻

  为什么说他宠妻狂魔呢?

  因为就算沙海亮出差,他都会妥善为徐静安排好接送的车。哪怕是下雨了,他无法自己送伞,也会拜托自己妈妈姐姐去送。

  徐静分娩的时候。从见红开始,沙海亮就寸步不移陪在她身边。深怕她害怕委屈

  他想,只要他在她身边,她就一定会安心的,更有力量的。

  所以,徐静在产房内生,沙海亮等在产房外,她有多痛,他的心也跟着有多痛。

  整整十几个小时,儿子呱呱落地,徐静被护士推出产房,婆婆大姑姐去看孩子了,他沙海亮只跑到老婆身边,一个劲叫徐静,徐静,叫着叫着就哭了。

  徐静说:你这人这么回事,生个儿子还哭?

  但沙海亮说:我哭是因为舍不得你经历痛苦

  就是那么一句话,徐静的心都暖化了,她想好,一辈子要和这个男人在一起,无论贫穷富贵,在一起。

  徐静坐月子时,有婆婆照顾,也请了月嫂,但沙海亮还是怕妻子产后情绪稳定,一个人容易胡思乱想,所以继续请了年假陪护。

  徐静说:你还是上班去吧,别影响工作,反正在家有大人关照

  沙海亮说:不影响,我就是想呆在你身边看着你和儿子,看一眼都觉得欢喜

  沙海亮不光看,还帮着老婆徐静喂奶,换尿不湿,还在月嫂的教导下,给儿子洗澡,也顺带着做起了徐静的按摩师。

  这一想,时光荏苒,已是十年。

  十年,3650个日子,沙海亮都爱着徐静。

  可他现在这么就要离婚了呢?怎么就说不爱了呢?

  徐静不解,她想问个究竟。

  她也径直走到沙海亮面前,拉过他的手说:你为什么要和我离婚?

  沙海亮故作烦躁说:刚已经说了,我不爱你了。

  你撒谎吧?你不爱我了,晚上你干嘛给我烧红烧排骨

  那是顺便,不是特意做给你吃。

  你扯吧?不爱了,为什么吃饭前,还给我削苹果

  那也是顺便……

  沙海亮每回答一次,都像少了几分底气。心在滴血。

  徐静突然就笑起来,装作没事人一样说:沙海亮,你爱了我3650个日子,现在要离婚,门都没有。

  沙海亮急了,说:我在外有人了,我真要离婚,财产都给你,我净身出户,儿子,儿子也给你。

  这么一来,徐静就更奇怪了。哪有人出轨自报家门的?还要净身出户,难不成榜上富婆了?

  但他沙海亮就是借给他一百个胆子,也不敢啊,难不成人是要变的?

  徐静生气归生气,但是很理性,应该来说是过去的爱让她很自信

  她话锋一转,换了策略问:沙海亮,你要离婚是吗?外有人了是吗?那这样,你现在一五一十,说出那个女人是谁,多大年纪,在哪儿工作,家庭情况收入情况如何?

  还有她爱吃什么,喜欢穿什么颜色的衣服,平常和你约会都做点什么?

  如果你能说出个详细来,再安排我见见,我,我会考虑一下。

  沙海亮在肚子里打了一个小时的腹稿,都没能说明白一二。

  徐静是了解他的,出轨的事,真是借他一百个胆子也不敢,不是因为怕,而是因为他爱着徐静,没有其他人的位置

  他没出轨,也不是编剧,他始终撒谎不来。所以他继续在客厅抽烟。

  夜很深了。

  徐静却在房间里捕捉着其他的讯息。她想离婚的事情,一定有蹊跷

  果然,她还是发现了沙海亮藏在床底的一份体检报告单。

  最后总结里,赫然写着右肺较大阴影,有结节,需复查,确诊。

  有那么一刹那,天旋地转,徐静算是懂了沙海亮要离婚的原因了。

  想来就是这份体检报告单吧,那个结节,较大阴影是罪魁祸首

  会是癌症吗?徐静也很害怕,也抖得浑身寒毛都竖起来了。

  但她很快恢复冷静,她想,不是建议复查吗?又没说是癌症,何必先乱了自己的阵脚

  她安静地躺在床上,又安静的坐了起来,安静地走到沙海亮旁边。

  她从他的那盒利群里抽出一支烟来,放到自己嘴里,想拿打火机点燃。

  沙海亮说:你干什么?抽烟有害健康,你不能抽?

  那你还抽?

  我,我抽是因为以后不抽了。

  想戒烟?

  嗯。

  怕是你担心自己生病了吧?

  你怎么知道?沙海亮疑惑地盯着徐静看。

  徐静也不藏着,拿出了那份她找到的体检单。

  你想为这几字骗我离婚?

  徐静,这不是几行字,是有可能是癌症,如果是,这种病是命的,我不能让你陪着我拼命,最终一场空,你还年轻

  我还年轻?所以就像你出差了要为我安排好接送的车辆一样,给我安排余生

  但你想过没有,余生没有你,我还有什么意义

  可是,可是,我怕我走得早,害了你和儿子。

  那,你就编了个出轨的借口,可是沙海亮你忘了,你爱了我3650个日子,我们的血我们的细胞我们的情都已经混合在一起,你连打个喷嚏,我都知道你要说什么,我会信吗?

  可是,我万一,万一是肺癌,你怎么办?

  徐静猛吸了一口烟,一股浓烟呛得她连着咳嗽,她摁熄掉了后,流着泪告诉沙海亮。

  你肺癌了我也陪着你一起,陪你一起战胜病魔,取得胜利

  她说的这些都是肺腑之言,她从嫁给他起,就想要和他一直在一起,曾经说过贫穷富贵要在一起,那么现在加一条,健康疾病也要不离不弃。

  沙海亮从没哭过,那刻他像个孩子哭得泣不成声,他抱着徐静,就像抱住了全世界

  不,全世界都没徐静美好。

  他哽咽着说:我什么都糊弄不过你,我这辈子只能是听你的。

  徐静也哽咽着说:是啊,你爱了我3650个日子,现在想要离婚,甩掉我,怎么可能,根本是门都没有的事。

  后来的一个月里,徐静也请了年休。

  就像当初她生儿子坐月子时,沙海亮请年假陪护她一样。

  她陪着沙海亮奔波在杭州和上海的街头,一趟趟来回,一趟趟心情沉浮。

  在等结果出来之前,她也每天骑小毛驴去菜市场买新鲜果蔬,也给沙海亮做早餐。

  这十年,徐静已不是资深路痴了,也能一个人来回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里,下雨的时候,她也跑到沙海亮单位给老公送伞。

  两人都做好了迎接病魔的准备,家里的房产存款都清算过,准备打一场硬仗,连儿子都托付给了两边的父母

  但结果出来了,是良性的。做个手术切割一下就好了。

  医生告诉徐静和沙海亮这个消息的时候,他们就差双双跪下给医生磕头了。

  然后夫妻抱头痛哭,那种哭是喜悦的。是是虚惊一场的激动,也是劫后重生的感觉。

  婚姻一辈子,总难免会经历一些变故,有时是情感,有时是健康。

  但徐静知道,他爱了她3650个日子,所以还是会爱下去的。

  - END -

  今日热文推荐阅读,可点击☟☟☟

  94年患癌姑娘最后朋友圈:“江山给你们,朕玩够了,拜拜”。

  男朋友说:“你家真穷,连点嫁妆都给不起”

  “我40岁,发现老公营造的幸福婚姻,是场骗局”

  苏太太买二套房后,婆婆替大姑姐借钱,张口60万

  香港420人被捕:错把无知当热血,是最大的愚蠢

  嫁给男上司后,我的三观炸裂了

  6年渣婚,“害死”了刚出生50天的女儿

  北京朝阳这起车祸,让我看到人性最大的恶

  “你老婆真懒,在家带娃也不给你做顿饭”,“关你啥事!”

  端木婉清,十点读书邀约作者,你的情感闺蜜,一个热爱生活且率真的女子,信奉说真诚的话,做善良的事,一支笔写尽生活百态,一颗心倾尽所有,去生活。个人微信公号:端木婉清 ,已出版畅销书《懂,是尘世最美的情话》。

  树洞倾诉

  婉清

  商务合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