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需勉强 别太俗气就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无需勉强 别太俗气就好

2019-08-21 17:00:07 作者:老倪878 淮安淮安 淮安 来源:淮安淮安 阅读:载入中…

无需勉强 别太俗气就好

  有读者问,我写的历史人物,是不是史实,是正史,还是也史?在这里委婉而直接地说明一下:“通俗化”并不意味着降低历史类文章水准,相反,“通俗化”的历史类文章对写作有更高的要求。我写的是加入个人观点的史实。写一篇,基本要看3-5本书籍来垫底,甚至更多。挤时间阅读,是为了挤时间写作,挤时间写作是为了挤更多的时间阅读,我的亲身感受是,看的越多越觉得自己无知,但是和历史上那么多优秀的人“相遇”之后,又觉得自己不那么俗气

  真正有趣的人,内心里一定会自带诗和远方,而要真正成为有趣的人,中间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弄不好就会变成笑话或者及时行乐。我只是在平淡和平凡中,努力地让自己变成一个有趣的人。生活本不该那么痛苦和不愉快。所以,我曾经利用周末走过一个奇葩路线,戴着崔健同款帽子,背着大书包,坐大巴到徐州东,然后从徐州东动车到天津南,然后打车到天津市著名园子里听一回相声快乐完后,再打车到天津站,动车到北京南,再花60几块钱打车到紫禁城,看看娘娘们所住的后宫,再看看皇帝臣子博弈过的宫殿。到了晚上,再坐火车回淮安,在火车上,还能看看北京“素爷”的抖音短视频。一个来回,不需要与人交流,只需要与快乐相伴,与历史对话对了,还有崔健同款帽子上的那个红红的五角星。崔健,这个人,懂的人自然会懂,不懂的人,也无需硬去懂。

  叔本华说过:人生最大的意义是摇摆,欲望没有得到满足时,痛苦;欲望得到满足时,无聊。这句话对也不全对,看了之后瞬间会被洗脑,觉得很精辟,直接说到了点上,和高手对话最容易产生这种效果,你明明知道他在忽悠你,但是你被忽悠的那一瞬间,是觉得他有道理的,是觉得他的话无懈可击的。但是这一现象有个前提条件,那就是“一瞬间”。细细品味后,叔本华的这句话还真不一定对,人生最大的意义其实不是到达,而是过程,人生最大的意义不在于达到什么样的高度,而在于追求意义的过程。老叔的这句话可以稍微修改一下:人生最大的意义是轮回,欲望没有得到满足时,辛苦;欲望得到满足时,又容易产生新的欲望。

  今天,事儿多,快手成文,明天继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