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做个无事自在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做个无事自在人

2019-08-22 11:31:16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仁德歌集 阅读:载入中…

  自己本是天真自然佛,本来无生无死,无任何烦恼与任何染污,是了了常知,清净自在妙用无边。自己不认识,非要无事生非,好肉挖疮,硬要自己与自己过不去,非要强烈执着,心外求佛、心外求法、心外求道。不知佛与法,都在自性中,自己本具。大道无相,本自元成。凡是不识本心,外求神通感应、福报、健康长寿,求保佑、求加持、求解脱者,皆是迷失本性。不认本心,皆是执着、着魔,永远不得真解脱。若能见性,认识本心,即不用外求佛,时时见佛。走是佛、坐是佛、嬉笑怒骂都是佛;不起心动念是佛,起心动念还是佛;念佛时是佛,不念佛时也是佛;修是佛,不修也是佛;醒时是佛,睡觉时也是佛。若不见性,时时着相,时时着魔,即跟魔转。只要不见性,起心是魔,不起心也是魔;执有是魔,执空也是魔;自私自利是魔,行善做好事也是魔;不修是魔,修也是魔。反正只要不见性,怎么说全是魔。反之,只要见性,怎么说全是佛。因为佛与魔正像手心手背一样,不是佛,必然是魔。真正见性人,既无魔,也无佛。佛与魔皆是自心而生,皆是自心分别。若无分别,佛性本空,魔性也空。空与空有什么差别呢?你着相有魔,才求见佛。若不着相,佛与魔皆不可得,皆是空幻。只是时时了了常知的平常心,既不是佛,也不是魔,根本没有这些名字

  从来没有迷过一点,时时了了常知常觉,还求什么悟呢?从来没有生过,怎么会有灭?不生不灭的了了常知,即名真佛,即名真法,即名真西方净土,即名真极乐世界,即名真本尊阿弥陀佛实际上根本没有这些多此一举的假名相,只是因人而说方便名相,让人认取本心,见到本性而已。若真认取本心,见到本性,这一切皆是戏言,皆是游戏,皆是镜中影、空中花,没有一点实际的东西明白的人,自然明白。不明白的人,听了不但不明白,反而又被这些迷人言语文字障碍了。对明白的人,说也是,不说也是。对不明白的人,说也错,不说也错。若能言下见性,认取无相、无念、无分别执着的了了常知,一切自然明了,自然解脱,就连解脱的名相也是多余的戏论。正所谓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无事天天忙,天天忙无事。无取亦无舍,无爱亦无憎。说上千万语,没说一个字。一念不动心,讲遍三藏十二部,说是空,即是有;说是有,当体空;本无空,更无有。一切不着相,妙用显灵知,灵知不分别,分别不动心。若说有分别,是烦恼,若说无分别是死人木头石头。分别不作分别想,即是本性自然用,用而不着名妙性,妙性无性能妙用。成佛并无玄妙事,做个无事自在人。

仁德上人 做个无事自在人

  无事歌

  随缘做事并无罪,罪恶皆因事当事。

  把事当事是着相,着相有我必造罪。

  罪恶皆因我我生,执着自我定造罪。

  做事不着是妙用,做事无我无爱憎

  无爱无憎无取舍,做事无事正做事。

  起心动念并无错,错在心中执着我。

  执着自我有爱憎,爱憎取舍即是魔。

  真佛做事不执着,事事临头做无做。

  做而无做无我心,平等知道空无我。

  造业造罪在自心,事相无善更无恶。

  事相没有错和对,错对在心执着我。

  化空我我照做事,事事无事知是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