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断天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梦断天涯

2019-08-23 09:04:00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断天涯

  梦断天涯(2008字)

  文/宋劲

  这书我不念了,海边小村长大,深知自身家困难,但又刚考取大学的大壮跟爹说。

  糊涂啊!有学不上,你以为这是为家里省钱?错,大错特错啊,到结婚那时,大学文凭对方眼里能抵好几万呢!爹捶胸顿足劝说

  大壮不知爹说的是啥意思,但爹是过来人,听他的总错不了。就这样,大壮顺了爹的意进了大学校园

  上大学后,大壮生怕自已拿不到毕业证辜负了爹,对不住辛苦劳作的娘。于是,上课特别专心,课前提早预习,课后认真复习。这样一来,临近毕业时,发觉自己成绩在班上已成第一名了。

  真应了爹的想法,这时,班上已有好几个女同学不顾大壮的家境清贫向他示好了。可大壮一个都没看上,因为他早已经有了心上人

  临毕业,学校组织了一次海南下令营。入选这次夏令营成员都是在学校成绩较好的学生

  大壮当然被选中,而且他暗恋四年的心上人校花美丽也名列其中。这可让大壮犯愁了,去吧!虽然费用分几个档次,但最低的也要好几百块;不去吧,又怕失去了一次和牛美丽近距离接触并且还有可能擦出爱情火花的好机会

  他想来想去,决定去。他知道如果如实告诉爹,爹一定不会同意,于是他跟爹说要买资料准备考研。爹一听说儿子要考研,虽然手头宽裕,但考虑研究生文凭在大壮以后的谈婚论嫁中有可能抵上十几万。爹一咬牙,东凑西挪,两天之内便给大壮汇去八百块。

  这次的夏令营由于收费标准不同,他们的住宿条件也不同,有的将安排豪华单间,有的住标准双人间,还有的住普通的多人间。有的只是一个人参加,有的带上父母家属亲朋参加。

  老师,学生,还有学生的家长亲朋好友男女老少一大群人,在去海南的渡轮上唏唏嚷嚷有说有笑,像极了一个大型观光旅游团。大壮是海边长大的,对海景并不稀罕,他一门心思在校花牛美丽身上,总是想创造机会进一步接近她。见她扶着栏杆眺望大海,他也在她不远处扶着栏杆望大海看日落,他们中间只是隔了几个人,每当中间有人看海看累了走开,他就会情不自禁往牛美丽这边悄悄挪近些,最后直到两人并排站在那就差肌肤之亲了。这时牛美丽好像发现了他,侧过身来笑望着他,您不就是电力系的那,那谁?她搔首弄姿了一下才说,校游泳冠军葛大壮吗?大壮笑得很开心,对,对,谢谢您还记得我,我认得您,您就是咱学校的校花牛美丽,在夕阳红辉映照下你显得更美丽了。瞧您说的,对了,一会到了海南,天也不早了,吃完晚饭估计也没别的活动安排,您带我去海边教我游泳咋样?大壮一听,心中大喜,真乃天助我也,到时在天涯海角向她表白,那可是件多浪漫的事呀!于是连忙说,好,太好了,咱俩一言为定。

  由于海上打了点台风,他们到了下榻的酒店己是晚上九点多了,吃完学校安排的晚餐后回到房间差不多十点多了。

  大壮回到房间在捉摸,那么晚了,也不知道牛美丽还记不记得起和他的约定?这次的夏令营安排可是挺紧凑的,错过了今晚也许就找不到更合适的机会了。想到这,大壮不由自主地从自已住的最普通的多人间踱出来,穿过走廊,搭上电梯来到牛美丽住那层楼。虽说他们住同一栋楼,可低楼层装修高楼层的装修相差实在太远了。牛美丽住的楼层就像富人区,而大壮住的却像贫民窟。他来到牛美丽住的豪华单人间门前,心跳不禁卟嗵卟嗵加快!些刻她会在里面干嘛呢?看电视,睡了还是在洗澡呢?她会穿着什么衣服呢?便装,睡衣还是泳装呢?大壮心里没底,这门铃到底按还是不按呢?他犹豫了。过了好一会,大壮终于鼓起十二分的勇气怯怯地按响了门铃。门并没开,大壮想,也许此时她正在卫生间方便开门。他想着到走廊尽头等一等。

  从走廊窗往外看,明媚月光照耀着如伞的椰子树,椰子树的倒影下,成双成对的有情人或漫步或相拥或亲吻……大壮想着一会牛美丽开门后该如何向她发出爱的邀约……

  大概过了一刻钟,大壮再次走回牛美丽门口。叮咚,他考虑再三后又一次按响她的门铃。

  门终于开了,一个秃头油腻中年男人站在门口拦着大壮,并用怪怪的眼神瞪着他。大壮想,这一定是校花牛美丽的父亲了。于是自我介绍,我是牛美丽的校友葛大壮,她约了我今晚教她游泳,请问她在吗?

  乌天黑火的,还有台风,游什么泳?中年人上下打量着他。

  大叔,这点风算不了什么,对于在海边长大的我来说,那简直就是小儿科,您老放心我会保护好美丽的。

  这时牛美丽穿着性感的睡衣,一团蓬松头发遮不住一脸的倦容从里屋嗒啦着洒店的一次性拖鞋出来,一手搭在那中年人的肩颈上,一手推了大壮一把,今晩就算了吧!我男友刚好出差到这来看我。机会挺难得的,对吧!?

  可是,可是,他,他是你男友?大壮吓得目瞪口呆怔在那。中年油腻男叉着腰,眼露凶光,咋了?我是他男友有什么不对吗?这,这也没啥不对的,大壮低下头来。突然,他发现那男子腰间佩带的皮带,闪着金光牌子是阿尼玛。大壮啥都明白了。

  大壮在往回走的路上回头望了一眼牛美丽窗口透出的光,发觉那光好像慢慢变成了晕黄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断天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