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煮饭的学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煮饭的学问

2019-08-23 08:58:1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煮饭的学问

  煮饭的学问

  文/赵元波

  用电饭煲煮饭,还真是有些学问呢!同样的大米,用同样的电饭煲,不同的人来煮,吃起来口感就是不一样

  朋友煮的米饭吃起来口感就是好,多年过去了,还是让我念念不忘为此,我向他请教其中的秘诀

  他就娓娓道来:这煮饭,不同的米,得煮上个两三回才能总结经验来。就拿刚刚收获的新米来说吧,这种新米本身水分含量大,煮饭的时候,水就要放得少一些,煮出来的饭才恰到好处一般说来,新米煮出来的饭普遍会软一些,水稍微放多了一点的话,煮出来的米饭不会是一粒一粒的,口感也不会太好,有吃稀饭的那种感觉

  我好奇地问:煮出来一粒一粒的米饭,软硬适中,哪种米最好呢?

  朋友说: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最好的米应该是本地出产的大米,收获水稻后晒干歇上几个月碾成米,就用本地的水来煮,在煮饭前,先把米浸泡上一个小时,让大米吸饱水分,放进电饭煲里,只消放一个指节高的水就行了,不能放多了,米饭熟了后,焖上半个小时,这样煮出来的米饭,饭粒都是一粒一粒的,吃起来软硬适中,口感就好,就是不吃菜,光吃饭也能吃饱肚子

  我说:难怪一些当地很有名的大米,换了个地方,不在用本地的水来煮,这米煮出来的饭就根本不好吃呢!

  朋友最后总结说:本地米,本地的水,歇上几个月,浸泡上一会儿再煮,放上一个指节的水,就能煮出好饭来。

  煮饭,水放多了,就煮成了稀饭;做人,水分多了,做事就不靠谱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煮饭的学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