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光社会实践队:在煮饭的大道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晨光社会实践队:在煮饭的大道理

2019-07-24 22:45:53 作者:简单就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晨光社会实践队:在煮饭的大道理

  概要:在这次三下乡中,我觉得最考验我的不是其他什么累活,而是煮饭。因为我在家里几乎没怎么做过饭,因此在这十几天我可以向充其他队员学习改善自己的做饭技巧,这不仅增进了我和其他队员的友谊,也锻炼了我自己。

  说起做饭,我还是第一次用大锅做45人份得白米饭,第一次用大锅炒45人分的菜,第一次洗17人份得碗筷,第一次切45人份得菜。一切的一切对于我来说都十分陌生。但是刺激有趣。让我感受生活大家庭乐趣。就好像第一次做饭,不知道要盛多少碗米,估摸着,猜算着,想解救措施,如果少了怎么办,多了又怎么办?这么多米放多少水才适中?要多长时间才能煮熟?又好像切菜的时候,每次都切满整整一盆,从没一次性切过这么多菜,用刀的技巧也很生疏,明明要做的是土豆丝却把土豆切的像土豆条一样厚。很多疑问很多问题大家在一起生活,同一时间洗漱,同一时间起床,每天都过的很有规律,在这样一个大集体充实快乐着。我们同心协力,各持一块,一切问题都不是问题,困难也都不是困难了,任务完成的很好。有了第一顿饭的经验,之后做饭也有了量,也知道了切菜的时间,对起床的时间也有了掌握。这些都是以前不曾遇到的事情,从中学会了合理安排,知道怎样才能在最短时间发最大的功效。更给自己敲响警钟,学做饭已经迫在眉睫了。在生活中更多的让我深刻感受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一个人力量渺小,但是一个组的力量很强大。“一根筷子易断,一把筷子难折”,我们相信只要团结用心,就一定能做好。

  三下乡”锻炼了我的能力磨练了我的意志,增强了我回报社会意识。我想这些也正是“三下乡活动”的意义所在。这种意义是深远的,影响着我们今后的为人处世。让我拥有了最最珍贵回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