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怀着真诚善良而来,正如你带着质朴纯洁而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怀着真诚善良而来,正如你带着质朴纯洁而至

2019-08-23 10:58:13 作者:一路前行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怀着真诚善良而来,正如你带着质朴纯洁而至

  我怀着真诚善良而来,正如你带着质朴纯洁而至

  2019年7月16号,黔贵大地迎来了一批可爱青年,他们满怀憧憬,充满斗志。很幸运,我也是他们当中的一员。

  跨越小半个中国,我们从徐州来到了遵义。初来乍到陌生环境,陌生的人,看似会是一次不友好行程。但是从第一天晚上开始一切就都变得好起来了,一个小队的人们关系瞬间被无限拉近,每个人都很好,大家一起打扫卫生,吃到用自己精心购买的菜做出来的美食,一起备课,一起为孩子们挑选开学典礼礼物……

  终于我们迎来了与孩子们的第一次见面,我们本以为会很尴尬,会很难。但结果却是出乎意料的顺利,孩子们都很听话。我们根据孩子们的大小分了不同的四个班,我还成为了其中一个班的班主任。我的略带孩子气的性格让我迅速与孩子们打成一片,我们很开就混熟了,这也方便我们跟他们进行沟通,更方便我这个心理老师对他们每个孩子的心理状况做一个了解

  紧随其后的就是正常上课的时间,与孩子们的每一次沟通,与他们的每一次交流可能因为我教的不是正课,我自我感觉我与他们的更多的是朋友关系而不是师生。每一次上课,每一次送孩子们回家,都让我们与孩子们的关系更近了一步.

  提到送孩子们回家,也是这次支教经历才让我有机会能够真正在深山里行走,头顶烈阳,脚踩坡地,每一步都是需要自己走出来的,每当我感觉到累的时候,我都会激励自己,孩子们每天都会走这样的山路,他们都不累我怎么又可以感觉到累呢?

  支教听起来可能是会很艰苦乏味的,艰苦是真的艰苦,但是并不乏味,因为每天你跟孩子们的关系都会发生一些变化,偶尔还会出现一些小插曲,比如每隔几天就可以去镇上去赶集,每天都可以走不同的山路送不同的孩子。

  当你感觉一切都变得熟悉,当你和孩子们的关系逐渐变得密不可分的时候,这个时候总是会有一些坏事情要出现。支教要结束了。

  最终来到了分别的时刻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这次短期支教可能并不能给孩子们带来多少的知识,但我们给孩子们带来的更多的是温暖和眼界。我们要让他们的将来的奋斗目标不只局限于自己所处的这一小块地方,而是要走出大山走向更美好未来。每个孩子都有被教育权利而我们所做的就是让这种现象变得更加普及,不分地域,不分条件满足每个孩子对学习渴望

  不忘初心,一路黔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