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黔行日记—负重前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黔行日记—负重前行

2019-08-23 11:00:44 作者:一路前行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黔行日记—负重前行

  黔行日记负重前行

  七月的习水,脾气让人捉摸不定支教过半,却是阴雨连绵了一整周。一早起来开门,有学生已经在门口安静等待,湛蓝的天空下是他们微微被汗打湿的脸颊。抬头望向天空,感叹壁纸中蔚蓝无际的天空却是真实存在的。

  自孩子们进校的第一刻便是忙碌开始,为他们烧好一天要喝的水,再回班时,娇小瘦弱孩子们已经在有条不紊地打扫卫生了,朗朗书声,楼下打球的阵阵叫喊校园似是一下活起来了。上完课后的最后一节是班内的汉字听写,先是找了几个汉字听写大会题目,但能写出的人属实不多,只好转向课本的生字生词听写,但是批改结果并不理想顽皮男孩子乖巧的女孩子相比正确令人堪忧担心忧虑下也更坚定自己为他们做点什么的决心

  下课铃响,孩子们欢腾地走出教室,今天送的队伍偏远的一队,路上本笔直的队伍被孩子们欢腾和淘气打乱。“有飞机!”一声惊呼唤起了所有人的目光,飞机的一条条“尾巴”在这湛蓝的天空下显得尤为醒目。“彩虹!”又是一声呼喊,这次的呼应声更大了,一些女孩子闭上眼开始默默许愿,虽然不知愿望是什么,但是祝福她们都能梦想成真

  一路走,孩子们一个个归家,渐渐地身边只剩两个最娇小的姐妹,她们两个的直线路程大概在3公里左右,但这些路在这蜿蜒的山中却不知几倍地增加心疼地看向她们,脸上却没有什么抱怨,而是一脸坚毅姊妹俩用方言交流着,时而欢笑时而争辩,言语间又走过了几个小山丘,她们指着点缀树林中的一袅炊烟,“老师,我们到了,快回去休息吧。”坚持把她们两个送到门口,拒绝爷爷奶奶午饭盛情邀请,在山顶回望来时的路,很难想象这是孩子们每天为了求学要走的路。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负重前行。愿孩子们未来一片光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