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追忆古城文化,领略大美保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追忆古城文化,领略大美保定

2019-08-23 14:13:45 作者:137219872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8月20日上午9点至11点30分,暑期社会实践队对直隶总督进行调查,期间对直隶总督署的游客成功进行了采访调查。基本达到了预期实践目标。直隶总督,驻地为直隶省城保定,驻所为直隶总督署。正式官衔为总督直隶等处地方提督军务、粮饟、管理河道巡抚事,是清朝九位最高级的封疆大臣之一,总管直隶(今天津,河北大部与河南、山东小部)的军民政务。而由于直隶省地处京畿要地,雍正二年例授兵部尚书,督察院右都御史。社会实践队伍对直隶总督署的形成历史背景进行了深入学习,随后对参观游客进行了采访。

  8月21日,小队游览了保定著名古迹之一古莲花池。作为保定的一大特色景区,小队成员花了较长时间来参观,天气固然炎热,但景区的景色更值得我们观赏,在此期间我们拍摄了一些景区照片,并对5名景区内的游客进行了随机采访,顺利完成了既定目标。古莲花池,地处河北保定市内南市区,是保定八景之一,称“涟漪夏艳”。古莲花池是国家文物保护单位,是全国大名园之一。古莲池不仅以“林泉幽邃,云物苍然”闻名,更因与莲池书院同处一址而声名远播

追忆古城文化,领略大美保定

  8月22日上午9点至12点,暑期社会实践队对狼牙山进行了参观,此过程中基本达到了实践目标。狼牙山坐落在河北省保定市易县西部的太行山东麓,属太行山脉,距县城45公里,因其奇峰林立,峥嵘险峻,状若狼牙而得名。狼牙山是河北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又是一座国家级森林公园。因"狼牙山五壮士"的事迹而闻名。在参观的过程中小队成员攀爬的狼牙山,在一千多米的高度中,小队成员可以明显感到了当时的中国军人坚强毅力内心对党和人民艰辛忠心,中国军人用淋漓鲜血诠释了中国人不屈的意志。在登上山顶时,小队成员已经汗流浃背目光中透露出疲惫之感,但心中也是充满了对中国军人的敬畏。等到中午时,小队成员开始下山,到达山底时,看到了狼牙山五壮士的雕像,对此颇有感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