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一刻的感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一刻的感动

2019-08-25 10:03:19 作者:张美琪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那一刻的感动

  坐在窗前,明月依旧,月光洋洋洒洒的从窗前滑落,如丝、如绸……不知是谁将这一轮满月推上天空,我望着圆月,望着寂静黑夜,显得无比惆怅

  我对着月亮诉说我的故事,诉说我的烦恼。一个个调皮惹事的孩子,一件件让人揪心委屈的事,像箭一样直戳我的心房,在不停给我敲响警钟。月亮高高地挂在枝头,月光凄凉地铺大地,更增添了我的愁绪

  相比昨天,今天多了分感动。每个班都有几个调皮捣蛋鬼的,这句话永远都不会过时。我们班也是有几个十分调皮的同学,每次做事都要跟老师唱反调。

  开展第二课堂时,那几个调皮的同学就说不想参加任何一个项目,可是我们是要求每一位同学都要参与的,在我们老师的鼓励下,他们还是做出了选择所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虽然他们做出了选择,但是毕竟不是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遇到困难就会想着退出。我们班主任也多次跟他们聊天,他们还是想选择退出。他们的倔强让我们班主任别无办法,后来选择先成全他们。第二天,我想做最后的挣扎。于是跟我们班那几个要退出的同学谈谈,没想到还真的劝动了几位同学,只剩下一位同学仍然决定退出。我跟他单独聊了很久很久,得知原因后我有点心疼,于是换了一个劝他的方式。我跟他聊到我们班主任这么爱他们,这么维护他们,别的班级都没有出现有退出的同学,只有我们班有,我们老师也很为难的。当我说到 “能不能站在老师的角度想一下?”,没过多久,他突然说了一句“我继续参加。”那一刻,我只是说了一句“加油,老师相信你可以的。”可是这一句话面包含了太多太多的感动。这一刻,让我更加坚定,我要好好爱这个团结的班级,好好爱这群优秀的同学。

  撰稿/张美琪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一刻的感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