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对待一个正常人的心态来看待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以对待一个正常人的心态来看待他

2019-08-25 20:11:45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以对待一个正常人的心态来看待他

  偶然和同事聊天,说起她女儿的班训。那是很平常一句话,“我们要慢慢活,因为我们要死很久”。 漫不经心的我,忽然觉得自己的心像被什么触动了。轻轻的,却又那么清晰感觉到痛。

  在医院工作很多年了,常常会看到悲欢离合。虽然学着坚强,学着面对,还是会不由自主地感伤

  前日夜班来了一个急诊,那是一名脑出血的患者。来时他已经昏迷,只是沉沉的昏睡着。家属把他推进手术室,就用期待眼神望着我们。什么话也没说,凄凄地离开了。我们紧急为他做了双侧钻口引流术,手术效果看起来不错,抽出了很多暗红色血液。也许他的症状会慢慢缓解,我在心里暗自想。但是事与愿违,包扎好刀口之后,医生又看了他的瞳孔发现右侧瞳孔明显散大。这是病情恶化的表现病人多半凶多吉少。事不宜迟,我们马上推着他去CT扫描。途中医生和家属交待了几句,当我们把病人抬上CT检查台时,我看见病人的妻子无声的靠在椅背上抽噎。

  检查结果出来了,还有出血,而且是更多、更迅速的。手术已经无济于事,没有任何办法了。医生对病人妻子和儿子交待了病情,妻子哭出了声音,儿子的脸上纵横泪水。是啊,那还是一个中年人呢,他只有50岁。一个家瞬间就天塌地陷了,我们却什么都不能做。回疗区的路上,我小心地为他掖好被角。家属们也轻轻推车,尽量保持着病床平稳。对于一个生命来说,这也许是我们可以给他的最后尊重。虽然他深深昏迷着,不能听也无法说,但是,请让我们以对待一个正常人心态来看待他。

  疗区的走廊里加满了病床,他的床位安排在离护理站最近的地方。当我们把病床放稳的时候他的妻子在别人的搀扶下走过来了。顾不得走廊里那么多人,顾不得别人会怎么看,她匍匐在丈夫的腿上,呜咽着。妻子不停摇晃着丈夫的双膝,只说了一个字“你……”便泣不成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