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赋不足练习来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天赋不足练习来凑

2019-08-26 16:46:27 作者:王智威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天赋不足练习来凑

  人生来就具有一定的天赋,只不过每个人有所不同。今天举行的亲子游园活动就是展现孩子们天赋能力时候,14个游戏摊位能给不同天赋的孩子不同的选择,例如两人三足,尽管是两人但是却跟合作精神密不可分,有的孩子就可以发挥他们团队协作的能力,也可以激发他们潜在的合作天赋。

  在我负责的“篮球大本营”游戏摊位中就发现了许多十分擅长投篮的孩子,并且这些孩子中还有不少是低年级的,这说明他们在篮球方面是有一定天赋的。但是有几个孩子是从来没有接触过篮球这个运动的,更不用说怎么去抓好篮球来投篮了,在第一次尝试的时候,球是完全碰不到框的,甚至连篮网都碰不到的,本以为他们会就此放弃去玩别的游戏项目,然而在小老师指导下,他们居然在场边自己练习了起来,顶着大太阳一遍又一遍的用力去投,只为了得到小老师的签名。一名小男孩在第一次投篮后是完全歪到篮板外面去的,但是在练习了几遍后,又回头排队继续挑战,第二遍明显懂得怎么发力了已经可以将球扔向篮筐了,第三遍,第四遍……终于在如此循环训练后在第六遍开始命中第一个球,第二次机会的时候已经可以连续命中了3个球,这种进步是肉眼可见的。这群孩子们内心执着,以及他们努力流下的汗水,即便没有天赋的加持,却懂得自己练习来凑缺失的天赋,这群孩子们的毅力真的很强,为了自己的目标而不断的练习,在那一刻,孩子们也是我的榜样

  撰稿/王智威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天赋不足练习来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