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韶涵自曝朋友少:成年人的友谊,重质不重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张韶涵自曝朋友少:成年人的友谊,重质不重量

2019-08-27 07:00:10 作者:言偃 来源:精读 阅读:载入中…

张韶涵自曝朋友少:成年人的友谊,重质不重量

  今天是精读陪伴终身成长的第2144天

  最近在看之前的《吐槽大会》,看到张韶涵那期节目

  其中她关于朋友态度,很打动我。

  她说:“很多人觉得我的朋友少,其实不是我的朋友少,是我对朋友的定义一样,虽然朋友多了路好走,但是我也不需要为我修路的朋友,我自己翅膀。”

  是啊,其实,我们真的没有那么多朋友,也不需要那么多朋友。

  就如余华说过:“我不再装模作样拥有很多友人,而是回到了孤单之中,以真正的我开始了独自的生活。”

  成年人友谊,应该重“质”,而不是重“量”。

  01

  关于朋友

  言偃:知乎上有一个问题好朋友为什么逐渐疏远?有一个高赞回答:渐老的岁月和渐远的三观。扎心却又真实

  据说,我们一生会遇到8263563人,会打招呼的是39778人,会和3619人熟悉,会和275人亲近,但最终都会失散在人海。越长大你越会明白曾经并肩同行的朋友,终究会在某一个分叉口分开。

  正如电影《千与千寻》中所说:“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自始至终陪着走完。”

  言偃:无论在什么感情中,其实都是相互的,单方面付出的感情走不了多远。

  言偃:正如精读君在终身成长词典词条《340:朋友》中所说:

  朋友筛选友情建立,是一个值得思考命题。而首要的问题,或许就是:哪些朋友值得交往?哪些友情值得维护

  02

  关于相处

  言偃:“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在别人身上”,其实是亲密关系中很容易犯的错。因为亲密,我们会自然而然地认为自己了解对方,然后替对方想,甚至替对方做决定

  但即使是夫妻之间也难以做到真正的完全理解学会保持界限感,才是关系长久秘诀

  言偃:在长期,重复接触人际关系中,沟通尤为重要。把事情放心里,一味地忍气吞声,不仅不会让你与他人的关系更融洽,反而会让我们的个人边界范围越来越小,最终变成一个可以任意被他人挑战侵犯的人,你的人际关系还会越变越糟。

  言偃:在网上看到这样一段话:“到了这个年纪,想找个懂自己的人太难。遇到被误解,被伤害时刻,越来越喜欢保持沉默选择解释。因为懂你的人,你不解释他也心有灵犀;不懂你的人,解释再多都是对牛弹琴。”

  是啊,我们其实不用向任何人解释你自己,因为喜欢你的人不需要,而不喜欢你的人不会相信

  03

  生活感悟

  言偃:缺乏行动力的人,有再多的计划都只会成空,最终变成“思想巨人、行动的矮子。”行动力,才是一个人能否成功关键。想得太多,做得太少只会让你日益恐慌焦虑

  解决起来也很简单,想到就去做就好。当你行动起来,你会发现很多困难其实不值一提

  言偃:电影《无双》里周发说了这样一句话:这个世界上,100万人里才有一个主角,而这个主角必定是把事情做到了极致的人。

  幸运的是,把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是我们每个人都有的机会,成为任何一个领域的顶尖高手都不容易,但也没想象的难。关键在于,你是否能够几十年如一日地坚持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

  言偃:生活中,有一种人很可怕,他们习惯“以流氓标准要求自己,以圣人标准要求别人”。试想如果每个人都能正在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这个社会必然和谐太多。

  整理者:言偃,精读主创,人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

  每日一问

  你认为,生活中有哪些“重要不紧急”的小事,值得坚持去做?

打卡有礼

  “每日一写”或“晨读打卡”,累计打卡超过50天的读友,精读君赠送终身成长词典3个月使用权益,不重复赠送。达标后,请联系精读1号助手微信号:j)领取。

  ↓点击和30000+读友一起打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