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闪婚后,我却过得小心翼翼…| 一日三省17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闪婚后,我却过得小心翼翼…| 一日三省171

2019-08-27 07:45:24 作者:七非先生 正心堂 正心 来源:正心堂 阅读:载入中…

闪婚后,我却过得小心翼翼…| 一日三省171

  周

  二

  一日三省

  2019-0827

  一日三省吾身,时时刻刻、在在处处,保持正知,躬身自省,善护念自己的身口意。

  01

  群友587:

  我和妻子认识三个月闪婚,婚后才发现她极度敏感暴躁易怒,一言不和,就出口是伤人,还动不动就提离婚。我在她面前小心翼翼,感觉她像一个定时炸弹,生怕一不小心激怒了她。我想通过努力反省改变自己来改善我们之间的关系,收效是有,但是依然没有根本上的扭转。我知道不该有求好的心,但是夫妻之间如果不和睦真的很影响心情,这个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请问赵导我该从哪些方面优化彼此呢?

  七非先生——

  她在随缘了业,你们在随缘消账…可以理解你的苦。平和些吧,不要太多期待,就不会太多失望

  群友587:

  感恩赵导,您一句“可以理解你的苦”让我泪目。学了这么久依然没有智慧经营婚姻,真的好惭愧我会谨记您的教诲,再平和些。我相信自己能通过这些考试

  七非先生——

  不当考试,只是因缘。消消账,有好处

群友587:

  好的,这也是很切实的修行。有时候想一狠心放弃吧,或者干脆放下一切出家吧,这对我也许会更轻松。但是想到赵导以前关于“正因为可以这样,反而选择那样”的教导(参看维摩诘对话大迦叶的经文),所以我还是慢慢随缘消账吧!

  七非先生——

  平和、平常平等,就是出家。

  群友587:

  老师,其实再这样宽慰自己,有时也是会心伤的,只是很淡了。但“放下”真的很难!

  七非先生——

  我说的是客观,不是宽慰。你还看不透这层,才觉得只是宽慰。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各自平和吧!

  02

  群友588:

  导,有的教派非常重视修行次第,说是不依次第,就无法开启自性

  七非先生——

  所谓次第或非次第,首先都要基于正见,没有这个,有没有次第,都是扯淡

  群友588:

  是,没有正见,就算学完所有次第,可能增长傲慢,却无法对抗旧有的习气

  七非先生——

  增长傲慢还是个成果实际叫“瞎子点灯白费蜡”,整个白干的。

  群友588:

  只讲正见吗?正见还是理上明白,实际还得修持,得事上用起来,才行吧?

  七非先生——

  你们要多关注群聊认真听课,反复都在提。《法华经》的“诸佛世尊唯以一大事因缘出现于世,欲令众生开示悟入佛之知见。”只有一件事,就是见地问题。见地到了,就是修证到了,这是真实不二的。

 事上没到,就是见地没到,也是不二的。 饿的时候去找饭吃。把饭找到面前了,还存在饿的问题么?拿起来自然一口口吃就是,哪儿还是问题?这是“理须顿悟,乘悟并销。事需渐除,依次第进”的意思。 “与汝说者,即非密也。汝若返照,密在汝边。”——《六祖坛经》祖师把话都说透到这份上了,饭都送嘴边了,还不吃去?  “只因妄想执着”,既然如此,一念放下不就完了么?至于患得患失?说的好像真能抓得住不死一样。死亡实在是个好事情,就是你不想放,都逼你放。你不想破执,都逼你破执!还怕死?还念死?还超越生死?看这些说法背后的实际恐惧心,全一个个世俗分别造作!

  群友588:

  那大德们也讲顿悟,也让弟子们多打坐啊。机缘到了,一点就悟,这悟是之前多少年的苦修的积累啊?

  七非先生——

  你这真的都是被植入脑子的边见、邪见。好好《破相论》复习去!

  群友588:

  好吧,老师,一切断处都被你连上了。道家打通中脉,我们接入全息互联网

  七非先生——

  说打通接入,还是邪见。本来就没不通,本来就没断网。哪来这些葛藤安头?

  只是用小了,变形了。心一歇,菩提自现。真没那么复杂

  群友588:

  人间就是极乐,哈~

  03

  群友589:

  孔子曾经强盗所困,盗也闻其大名,只说,你不告发我们,便放你走,要对天发誓。孔子照办,走脱即报,弟子不解。孔子说,被强迫发的誓言,不算数这也是中道啊!想问导,孔子如果放在佛家,是佛,还是菩萨

  七非先生——

  孔子放在佛家,你觉得他是佛菩萨,就是佛菩萨;你觉得他是世间圣贤,就是世间圣贤。

  你有时敬为佛菩萨用,也可;你有时作为批判对象用,也可。

  哪有定法定相?缘境无好丑,好丑在自心。随自己取用,只要你能往前走。

  不然他人到底是什么,和自己又有什么关系?把别人视为什么,只和自己的成长成就关联,如此,才更真实、扎实务实

  整理自“澄见群”问答

  编辑 | 不二

  【一日三省】往期内容精选

  请问【化身说】是真实的吗?| 一日三省170

  孩子精神抑郁三年了,该不该住院?| 一日三省169

  表里如一,身=语=意?| 一日三省168

  很多修行者说的“打通中脉”是怎么回事?| 一日三省167

  “如果父亲还在世,我就不会被欺负了…”| 一日三省166

  后台回复“一日三省”查看更多精彩内容哦

  往期经典内容推荐

  《破相论》系列推荐

  《梦瑜伽》系列推荐

  《居士靠谱》系列推荐

  ◐◑居士不靠谱01:信仰规范亲人24行泪…

  ◐◑居士不靠谱02:学佛这么久,到底什么是佛教、佛学佛法

  ◐◑居士不靠谱03:你一直捍卫的,从来不是真理

  ◐◑居士不靠谱04:瞧,这些戴着“微笑面具人们

  ◐◑居士不靠谱05:世界上有三类父母,你是哪类?

  ◐◑居士不靠谱06:纵然软弱,你仍然是一颗菩提种子

  ◐◑居士不靠谱07:武士与居士

  ◐◑居士不靠谱08:想要神通吗?给你!

  ◐◑居士不靠谱09:关于人生的高考,会有多少道题?

  ◐◑居士不靠谱10:做自性国土的王...

  ◐◑居士不靠谱11:拨通自己的佛频道

  欢迎入澄见群一起研习经典文化

  不能保证你能有任何高尚美好收获

  但可以保证

  你一定会有不虚的另类所得

  澄见群 · 扫码入群

  点击阅读原文,收获生命不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