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生二胎前的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二胎前的思考

2019-08-27 10:32:44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二胎前的思考

  生二胎前的思考

  当前越来越多的家庭响应国家号召加入了生二胎备孕的大军我家邻居已经是48岁的一对夫妇。因为前胎是个女儿,已经15岁了,所以非常想要个儿子来,延续香火。于是他们也加入了生二胎的行业。由于高龄产妇出现高血压妊娠疾病折腾得够怆,孩子出生时只有七个月,体质非常虚弱。孩子在重症监护室,足足住了半个多月。同时由于怀二胎之前,夫妇二人没有和女儿沟通,二胎出生后,大的非常不配合,吵着嚷着,不想要二胎,和父母关系闹得非常恶化。况且,夫妇二人年龄接近50岁,由于经济条件一般,所以对孩子今后的教育培养也是个问题,生完二胎以后,它们还非常后悔,也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和焦虑之中。

  因此,生二胎不能盲从,要理性的看待这个问题。

  一是要争取大的孩子的理解支持。有新闻讲,因为父母生孩子,不征求一胎的意见,大的居然敢说你们要是敢生我就敢死,或者是敢嫁,这样的狠话,或是恶话。总之在争取大的孩子的理解和支持。夫妇二人,需要在生二胎的时候,提前做好功夫,和他做好思想沟通和交流,争取他的理解和支持。如果大的不理解不支持,千万不要盲目的生二胎,因为这可能会导致,他们兄弟姊妹之间今后关系的恶化,乃至于父母和孩子之间关系的恶化,甚至会产生一些不必要麻烦等恶性后果

  二是量力而行,要充分考虑自己实际情况物质基础。现在生个孩子和以前不一样,从十月怀胎到最后,孩子的成长成人。这当中,粗略的算了一下,各种培训教育以及抚养费用,可能要好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一个普通家庭,特别是条件非常一般的家庭,要认清自己的现状,不能盲目盲从。当生下来一个孩子以后,如果不能给她应有的,或者说,和周围周边同龄人相对来讲一样的教育培训平台,以及抚养的这么一个基本水平。我认为还是不生的好,不然生下来是对孩子的不负责任,那是害了孩子。如果是有条件要尽量结合自己的实际,让孩子茁壮健康,平安快乐的成长。

  最后要做好吃苦的准备俗话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一个人才的培养,是一个漫长曲折的,甚至是短期内看不到良好结果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有的人能够默默坚持,咬牙前进,有的人却在半路上,已经打了退堂鼓,中途退群看到别人在遛狗斗鸟,或者是在麻将馆里搓着麻将,而自己在一旁换着纸尿裤,喂着奶粉,心中的滋味也是不好受的。特别是孩子在长成求学之后,如果成绩不是很好,或者是没有按照家长个人的预期方向发展,亦或是孩子长大以后,与家长顶嘴,甚至打架斗殴等等这些问题。心中的烦闷时,可想而知的。

  只有倾注自己大量的精力时间,倾注大量的财力物力,加上自己全部的耐心爱心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用自己博大的爱和耐心,尽自己所能去培养孩子,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让孩子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一个有利于社会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生二胎前的思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