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敢于面对挫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敢于面对挫折

2019-08-27 11:12:06 作者:曾泯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敢于面对挫折

  人生难免有挫折,但是遇到挫折,我们要勇敢地去面对,去克服困难

  第二课堂所教的都是要在文艺晚会表演技能,而文艺晚会是重头大戏,到时会有直播报道,所以我们十分重视,早早就开始检查考核进度以确保文艺晚会的完美进行。而我是第二课堂健美操的小老师,所以教导学生是我义不容辞责任。但是经过考核后我发现我们班是做得最差的,跳得非常不整齐节奏不对总体看上去就非常乱。我当时是有点伤心的,因为练了那么久,效果却是那么差,但是早点发现问题也是好的,早发现早解决

  经过批评后,学生们都意识自己错误知道自己哪里做得不好,就连下课时间都不怎么玩了,都在努力练习,不懂就去请教会的人,我挺欣慰的,学生们都成长了不少,都懂事了。

  之后我们采取了很多措施改善跳不整齐这个问题。首先,我们先让每个学生自己跳一遍给大家看,然后让她们挑出她的问题,让她自己深刻意识到自己哪里跳的不好,自己要注意哪些地方。然后,我们就分解动作,一个个动作地纠正,让她们做到每一个动作规范标准。最后,我们就一起跳,跟着音乐一起来,观察大家的整齐度,观察大家是否跟得上节拍,然后教她们怎么听音乐,哪个节点跳哪个拍,慢慢地,一步一步地来,手把手地教。其实,真正学会的只有一个小女孩可能是其他的学生年龄都太小了,我们健美操动作又比较多,所以记不过来。我们只能把那个小女孩放在第一位,让其他人忘记动作的时候可以偷偷的瞄一眼。

  人生难免有挫折,我们应该要想尽办法去战胜它,没有什么是解决不了的,只要肯努力。

  撰稿/曾泯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敢于面对挫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