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放下即是真修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放下即是真修行

2019-08-27 10:32:36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无论在家出家的行人,若能做到把家的挂念放下空掉了;对道场的挂念放下空掉了;对名闻的追求希望放下空掉了;对利益的追求希望放下空掉了;对财物金钱的贪爱追求放下空掉了;对男女爱恋、情执、欲望、淫心断除空掉了;对食物美味可口营养等分别放下空掉了;对一切的贪睡、贪吃、贪玩、贪名贪利、贪情贪爱、牵挂忧虑、分别执着、我执我见、我慢我求、我的理想、我的追求、我的希望目标全部放下空掉;把我对世出世间的一切爱好技能才华、世智辩聪、我慢自傲的心理全部空掉放下;把自我身体感受、觉受、快乐痛苦等一切的思想意思观点、执见、心理的变化彻底的放下,无有一点分别执着时,把世间法的一切贪爱、追求、执着彻底放下心空时,再把出世间万缘全部放下无求时,身心放下全空掉无念了,这时我空了、名空了、利空了、情空了、爱着也空了,身心全空了,达到法也空、善恶皆空、佛也空、净土秽土全空,空也空,空空也空,一无所有、一无所思、一无所念、一无所得。在这一念不生,而又不是木头石头砖瓦,更不是死人,若能回光一照,这无身、无心、无我、无念、无思、无想,而又了了清楚分明的是什么?这了了的常知,是无知的知、无我的知,自然的常知即可全体现前。这空无一物,没有任何形相、没有任何面貌的无知的常知,就是假名无名的本来面目,也叫自性佛性,或叫清净法身如来藏等无名的假名。这就是无见无不见、无性无不性的假名真性要求要见的就是这个无见无性的假名佛性。

  到此时自然明白,只有万缘放下不执着,空心无我无求,才能明见本性。有一点放不下,还有一点牵挂、执着、放不下,都不可能见到自己的本来面目。也就是只要还有一点执着,无论是世出世间法,也不能达到真正的开悟见性。何况最粗的世间名利情爱、牵挂忧虑呢?更不可能开悟见性。只有把世间出世间一切法、一切执着、一切追求、一切希望目标全部放下、全部化空时方可。无见无性时,见到自己本来具有、本来具足、本自圆满、本自无缺,能起大妙用、能显一切相、能知一切法,大而无外、小而无内的无相的真实性也就是说全身心放下,世出世间法万缘放下,所求所得一切放下,放下也要放下,空心也要化空,才能真见本性、开悟、解脱,真正出三界,真正了生死。只要还有一点执着、放不下,不可能得真实的利益受用

仁德上人 放下即是真修行

  放下难,但不放不能解脱。执着易,但只要执有就必然会有生老病死或成住坏空无常的变化。只有真见到本性,也叫空性,也叫无我,也叫无求,也叫无事,也叫无着。总之,就是不着一切相,就名之为见本性,才能真正心地清净无染,自然解脱。放不下,还有私心空想,空理论是不能了生死的。这一点我们一定要注意,只有放下放下再放下,把放下也放下,还有什么生死烦恼可言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