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好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做好自己

2019-08-27 11:56:13 作者:陈泳龙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做好自己

  俗话说得好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可能别人只是在开玩笑,但是在听的人心里就可能不是玩笑话了。昨天的游园活动有个“开胃菜”——拔河比赛考虑安全问题,只进行年龄对比较大的小朋友之间的比赛,四班对阵五班。为了比赛更具观赏性主持人提议四班加入两名老师协助比赛,一时间现场变得混乱无比,四班增加了三名老师,比规定多了一名,最终四班以碾压之势击败五班,取得比赛的胜利。四班违反规定,而四班班主任毫不知情,五班班主任以及小朋友们为此感到很不服气,围着四班班主任讨说法,甚至有些冲动的小朋友还想扔石头,四班班主任多次解释,但是效果却不佳,期间还有一些其他老师加入指责他:“作弊就作弊,还装作不知情。”四班班主任为此感到很委屈,觉得很不可思议……

  作为他的师兄,我明显感觉到他的状态不对害怕他接下来的日子工作认真体会不到下乡乐趣,于是我就去开导他。经过沟通,我了解到他可以接受一两个人误解,但是无法接受多个人的误解,而且是多次解释都没有效果的误解。明白内心想法之后,我就和他说,因为那天是游园活动,大家心态比较放松,就是想凑热闹,他们并不是有意说出那样难听的话来中伤、指责他的,其他老师本意只是开玩笑,并没有想到玩笑所造成的后果。我希望师弟宽容大度地接受这个玩笑,开开心心继续三下乡,认认真真负责自己的工作,做好自己,只要问心无愧,别人怎么说,都无所谓。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撰稿/陈泳龙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好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