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系红土,饭菜飘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系红土,饭菜飘香

2019-08-27 12:55:01 作者:苏峻生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心系红土,饭菜飘香

  7月23日,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支教活动已经是第八天了,几日来,我们的三下乡活动得到了来自迈奏村各方的关注支持同时我们岭南师范学院领导们也心系着我们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为了解考察我们三下乡队伍工作情况,岭南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坤章,校团委书记莫琼玉,校团委老师何彦兵和校级学生干部来到了我们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的三下乡基地——雷州市迈奏心和希望小学,迈奏心和希望小学校长洪居彪与我们的队员热烈欢迎他们的来访。

  在考察的过程中,刘坤章部长与洪居彪校长亲切交谈,洪居彪校长向他介绍了迈奏心和希望小学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对实践队队员们的工作感到很满意。接着,在队员们的陪同下,一行人前往了教学楼二楼观摩实践队队员为孩子们开设的红色课堂,领导们对课堂上良好教学氛围丰富的教学内容以及队员们独特的教学方法给予肯定

  除去领导对我们的关注与肯定,我在三下乡的过程中,还体验了在后勤大家服务。当轮到我做饭的时候,我才感觉这个任务艰巨。因为我长这么大,还真没有试过为四十多个人煮饭,平时我在家里最多只为四五个人做过饭。在厨房负责后勤的时间里,也让我明白理解包容。四十多个人,每个人的口味一样,要照顾好每一个队员的口味是一件不容易事情。但每次无论做得饭菜味道怎么样,大家都能一扫而空,看着大家吃得很香的样子,就觉得自己辛苦是值得的,心里很开心!同时也让我收获了许多的快乐,和队友一起做饭的时候,我们会一起探讨怎么做才能做得更好吃,在这过程中我也向队友学习了不少厨艺,这让我这个很少接触厨房的人收获颇多。

  在红土的第八天,我学习到的东西越来越多,剩下的时间不多了,但我在剩余日子里依然会全力以赴,为自己的三下乡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撰稿/苏峻生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