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劳动的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劳动的快乐

2019-08-27 19:48:09 作者:张美琪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劳动的快乐

  今天,天空格外蓝,阳光格外明媚白云格外柔软,我们社会实践队开始美好的一天!

  中午,太阳高照,天气格外炎热,小狗热得伸出舌头,人们热得躲在家里扇子电风扇。而我们大中午却需要带着一群学生村里舞台彩排。我们带着全体学生,按彩排顺序队列排好,一起步行前往舞台。伴随着炎热的天气,学生们也开始躁动起来。我们一遍又一遍地彩排,为的是明天晚上的文艺晚会呈现出最美的舞台效果。在学生们的配合下,我们的彩排顺利完成

  到了晚上,我们还组织了一个共建活动——包饺子。起初,大家兴高采烈的拿起饺子皮开始表演起来。可是后来发现很多队员都是胡来的。其中一位队员实在看不下去,就拿起一个饺子皮,准备做个示范。她先拿起一张饺子皮,平平地摊手心上,然后夹起适量肉馅放在饺子皮的中央,沾上水,捏了三两下,一个饺子便成形了。这个饺子在地上立得稳稳地,好像一个金元宝。有位队员拿了一张饺子皮试了一下,包出来的却是一个像枕头似的东西,立都立不住,跟示范做的那个饺子简直就是天壤之别。示范的那位队员一步一步地教我们,先把饺子皮摊在手中,舀一勺肉馅,在饺子皮的外圈抹上一层水,再将饺子皮对折,左边向前面折一下,再折一下, 右边也按着刚才的方法做。我们越做越熟练,拿起饺子皮,放点馅,蘸上水,轻轻地捏了几下,就可以做出一个饺子了, 真可谓是熟能生巧!包饺子结束了, 看看我们的饺子,有的长得十分好看,像个威风凛凛的大将军,有的馅料加的不够,像是泄了气的皮球

  经过一番时间等待,饺子终于出锅了。一 层云雾缭绕在食堂里,阵阵香气扑鼻而来,让人垂涎三尺,闻着就很满足。大家争先恐后的领饺子,自己做的饺子就是和平常的不一样,分外的好吃!这次的包饺子活动,不仅让我们尝到了美食感受到了动手制作乐趣,还让我们知道劳动快乐!

  撰稿/张美琪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劳动的快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