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徽一高校班级过圣诞 班长为54名同学发《劳动法》礼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安徽一高校班级过圣诞 班长为54名同学发《劳动法》礼物

2017-12-28 06:45:20 作者:戳这里☞ 来源:中青网教育 阅读:载入中…

安徽一高校班级过圣诞 班长为54名同学发《劳动法》礼物

  大学生思想

  近日,淮北师范大学15级人力资源管理同学QQ空间都被同一组照片刷屏。照片里,一本崭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赫然出镜。

  据悉,12月25日是西方的圣诞节,大多数中国年轻人也在这天互相庆祝,并赠送礼物,而淮北师范大学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班长刘崟博却打破常规,给全班54名同学每人送上一本《劳动法》。

  图为刘崟博正在发礼物。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陶明月 摄

  “我希望大家在未来就业时可以多翻翻劳动法与劳动合同法,增强自己维权的能力。”刘崟博告诉记者,因为自己的专业是人力资源管理,如果将来想做好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对劳动法和劳动合同法的熟悉就十分重要

  面临大三,有人即将踏入社会,有人选择考研。这是最后一个在一起过的圣诞节,作为班长的刘崟博希望能给同学们一个更具实用价值的的礼物。

  从十一月初,他在网上浏览相关相关书店,直到12月中旬才确定下单。“苹果吃完了就完了,但书能够保存得久一点,就是怕同学们不喜欢。”刘崟博说,“这学期我们上了劳动关系这门专业课,里面涉及了很多劳动法和合同法的内容。我受益匪浅,就打算送这个礼物。”

  图为学生们收到礼物展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陶明月 摄

  刘崟博的保密工作做得很好。从买礼物到发礼物前一刻,班上几乎没有一个人知道他的“秘密”。12月25日晚上上完晚课后,刘崟博将每一本《劳动法》送到了同学们的手上。

  收到礼物的那一瞬间,该专业学生王钰形容自己整个人是“惊讶状态。“真没想到老刘的脑洞这么大!”她惊叹说。

  其他同学拿到手上的时候也是惊呼不已,专业学生冯乐(化名)也是“愣了几秒”之后感觉特别暖心”。“大三要实习了,班长怕我们被骗。”她告诉记者,收到礼物后自己感觉很感动

  事后,不少同学纷纷将此事发QQ空间和朋友圈“炫耀”。王钰自己也调侃:“我可是他的小迷妹,我还特地让老刘给我签了个名。”她还表示自己以后会随身携带这本《劳动法》找工作,看着还能想起自己有过这么好的班长。

  图为同学们纷纷发说说或朋友圈点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陶明月 提供

  听了同学们满意的评价,刘崟博表示,“大家不仅理解我的用意,还觉得很有创意,有几个人还让我签名,感觉挺暖心的。”

  记者也了解到,刘崟博至今连续担任了三年班长,在班上几乎是“无差评”。“大一进校时,还不是班长的他会主动女生提行李,帮助同学们办入学手续,是一个能力很强并且很温暖的一个人。”冯乐说。

  “班上同学们感情都很好,我想有一半都要归功于他。”该专业同学陶明月表示,每年圣诞节班长都会亲手为同学们准备礼物,夏天每个寝室一个西瓜,中秋节等传统节日放假回家就带特产分给班上同学,平日里会组织大家去唱歌、春游。

  有着“别人家的班长”称号的刘崟博也一直在感恩着。“同学们的信任和支持让我感觉自己是一个有价值的人。三年下来,我也成长了很多。变得更加沉稳,更加有责任感。很感谢我的同学们。”他说。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董梦婷 陶明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