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盐偶洗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盐偶洗澡

2019-08-28 09:40:1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盐偶洗澡

 

  盐偶洗澡

  文/赵元波

  盐偶和木偶是一对形影不离好朋友,它们互相帮助,经常在一起玩儿。

  冬天的时候,它们相约着去滑雪,玩得不亦乐乎夏天到了,天热难耐,木偶就约盐偶一起到水里去游泳。来到河边,盐偶不识水性,就在岸边等着木偶。只见木偶在水里,一会儿浮起来,一会儿又沉下去,玩得十分惬意,玩够了,木偶对盐偶说:“没事的,你也下来吧,水里凉快着呢!你不会游泳,我教你吧!”

  禁不住水的诱惑,盐偶有些心动了。可是,一想到自己是个旱鸭子,盐偶又有些犹豫不决了。

  在木偶的再三邀请下,盐偶鼓起勇气,一步步往河边走去。它一脚踏进水里的时候,顿时感觉清凉了许多。木偶也在水里向它招手说:“过来呀,深处更凉快呢!”

  在走到水里的那一刻,盐偶感觉有些异样,两腿发软,身子骨也在渐渐在变矮,这是咋的了。水里的木偶也觉得奇怪,这盐偶怎么这么软弱呀,平常可不是这样的啊。

  很快,水就没过了盐偶的腿。直到这时,盐偶才有些后悔了,木偶是木偶,自己是自己,怎么能够和别人相提并论呢!自己最大的错误就是迷失了自己,禁不住诱惑,才导致了悲剧

  很多时候,别人能做的事,我们未必都能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盐偶洗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