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

2019-08-28 08:53:51 作者:吕晓怡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

  恍若梦一般,三下乡就要结束了,梦里有喜有悲,有哭有笑,梦里有惊喜,梦里有感动。曾几何时,我们都盼望日子可以过得快一些,再快一些,每天都在倒计时,可当离别的日子来临的时候,又想它再慢一些。

  这天清晨,孩子们像往常一样来到学校,但是他们的方向却不是教室,而是我们的宿舍楼下。队员们一部分收拾和打扫卫生,一部分在和学生拍照。上车的时候到了,由于村子里的路大巴没有办法直接到教室,所以我们队员需要步行到村口上车。走出学校,令我感到震惊的是,很多村民以及学生都走到了路边送我们,尽管他们不会说普通话,也跟我们没有过多交集,但是他们脸上微笑仿佛在对我们说;“谢谢你们,一路顺风。”

  以前是我们送学生回家,现在是学生送我们回家,我们对学生交代要好学习,乖乖听话,学生却是问我们:“老师,你们明年还过来吗?”学生们问得很开心,而我们却只能用微笑去回答学生的问题

  第二年的三下乡,或许在很多人看来这是一件很辛苦事情或者说每一天都是度日如年,我也曾经后悔过,但现在回想起来,这真的是一个很有意义体验,我们和学生,其实很大的可能都是最后一次见面,我不知道他们会因为我们得到什么,会改变什么,但是如果我们可以重逢,那必将是需要经过很长的一段时间

  坐在车上,翻看着孩子们写给我的信,他们说,“老师我不会忘记你的。”他们还说,“我见到你的第一眼我就知道你是个好老师,老师谢谢你们。”其实老师也想说,谢谢他们带给老师一个不一样的暑假。我们期待着重逢,便不要害怕离别,因为离别是为了更好地重逢。

  撰稿/吕晓怡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