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束亦是新的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结束亦是新的开始

2019-08-28 14:46:26 作者:鲁仕兴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结束亦是新的开始

  结束亦是新的开始

  今天是三下乡的最后一天,心里很兴奋同时也夹杂着不舍。今天以文艺汇演来结束了整个支教生活。在文艺汇演的时候,我在后台看着学生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心里感慨万分。文艺汇演最后一个节目是我们队员合唱队歌,每一句都很有感触,每次唱队歌都让自己充满力量。正如歌词中的“我从来不说话,因为我害怕,没有人回答”,从最开始的不敢与学生们交谈,因为觉得自己很难走进他们的心里,到现在和他们成为了知心朋友。“生命中所有的路口,绝不是尽头,别怕,让我留在你身边,都陪你度过”,这句对自己的感触很深,天无绝人之路,我们只是暂时看不到希望,但一定会有个人陪着我们度过这段黑暗的,接下来就是光明了。

  虽然自己不经常与学生们交流谈话,可是这份师生情谊悄悄在我们心里种了下来,最后一天了,心里非常的不舍。C班的一个小男孩,特意走过来和我聊天,他还和我说,“鲁老师,你什么时候还会回来这里”,那一刻,心里五味杂陈,疾首痛心,我没有与他告别的勇气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所有的相聚都有离别的那一天,只是相聚的时间越长越是依依不舍,十二天的支教生活圆满结束,愿我们那份师生情谊永远铭记在心里,“待到凤凰花开季,惟愿前程皆似锦”。在十二天中,收获满满的,找回了丢失已久的童真,找回了对世界好奇之心。回忆起支教生活的酸甜苦辣嘴角不禁微微上扬,把师生之情融入支教生活中,更能感受到依依不舍之情。支教生活画上了完满句号,结束时新的开始,整装待发去迎接新的开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结束亦是新的开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