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门缝里瞧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门缝里瞧人

2019-08-30 11:20:49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门缝里瞧人

  门缝里瞧人(752字)

  文/宋劲

  他们俩夫妻山城一家五金厂的双职工。以前单位效益好的时候,他们家领的福利都是双份,让周围人好生羡慕。但好景不长,最近单位效益差,夫妻俩人同时下了岗,一时半刻又找不着工作一家人只好暂领失业金维持生活

  丈夫不甘于这样生活下去,于是背起行囊妻子说,你给我两年时间,我去南方凭我的手艺一定能攒够咱俩下半辈子的生活费。妻子虽有不舍,但她最终还是含泪点了点头。

  丈夫是做模具的,前些年,南方确实紧缺方面人才,可当他来到那时,这方面的人才已变得不稀缺了,工作是找着了,可薪酬并非他想像的那样高到只领两年便可以攒够他俩下半辈子的生活费。但为了目前的生活,也只好将就了,刚开始,丈夫寄回去的钱还能勉强维持妻子的日常开支,可随着物价天天涨,她也觉得自已如果再不出来做点事帮补一下家用不行了,于是她开始留意街口张贴的那些招工小广告

  几年后的一个中秋节,丈夫好不容易申请到一个回家探亲的机会。刚回到山城,由于舟车劳顿,再加上听妻子说过,这个点她还在上班呢!于是他还像往常一样累了就去做个按摩放松一下。他来到了一间离家不远的按摩店,把行李寄放总台后便进了包间

  不久,进来一位按摩小姐,他吃了惊,她也马上认出了他,俩人开始还有点误会,但通过解释,都还理解对方,无疑,他们的感情基础还是牢靠的。啥也不说了,他们紧紧地抱在一起,毕竟他们夫妻分别了太久太久,此时此处相见,正如久旱逢甘露

  碰巧,他们这个举动却让领班从门缝里瞧见,她觉得好笑,一边走回总台,一边自言自语,真逗,男的刚才还说只做保健按摩,啥服务也不增加;女的刚来见工时说,只卖艺不卖身。嘿!依我看,全都是假正经。

  领班到了总台,马上抽出他的待结帐消费清单,在***费那一栏加上:200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门缝里瞧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