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漠胡杨”实践团赴水磨沟村进行传统古村落经济文化调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漠胡杨”实践团赴水磨沟村进行传统古村落经济文化调研

2019-09-02 11:51:10 作者:赵颖艺 来源:大漠胡杨实践团 阅读:载入中…

“大漠胡杨”实践团赴水磨沟村进行传统古村落经济文化调研

  7月30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大漠胡杨实践团赴新疆木垒县西吉尔镇水磨沟村进行传统村落经济文化产业调研,实践团队在水磨沟村委会主任李凤萍、大学生村官孟超的带领下对水磨沟村进行实地调研。

  上午10点,实践队员乘坐中巴车抵达水磨沟村。调研伊始,李凤萍向实践团详细介绍了水磨沟村经济发展状况队员了解到水磨沟村经济发展以旅游业农业和畜牧业为主,但是受到新疆当地的自然和人为条件限制,农业经济的收入较少。水磨沟村有秀丽的自然风光、文化古迹民族风情,目前水磨沟村正在大力发展旅游业,并发展了四年有余。随后,李凤萍带领队参观了水磨沟山粮糜子酒、水磨等人文历史资源。李凤萍讲到水磨沟村在发展的道路上一直坚持立足于特色农业人文资源,打造具有自然生态乡村观光民俗文化体验、生态农业建设等主要功能的生态旅游特色村。

  调研最后,孟超向实践队员们讲到水磨沟村人口中有大量的留守儿童老人大部分青年人则外出打工学习。他带领实践队员们参观了当地的度假村,度假村正在进行全面基础设施建设,度假村的建设为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铺路,更好的宣传水磨沟村文化和提高当地居民收入。

  实践队员们在结束村落调研后进入水磨沟风景区,参观了当地的自然文化风光。本次调研活动开展是山东理工大学“大漠胡杨”实践团在新疆木垒县实践活动的开始,为接下来的实践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